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山东本地养殖南美白对虾首次出口加拿大 首批15.414吨
时间:2017/11/16 11:55:43 作者:记者 郭静 李振利 通讯员侯丽淑 浏览次数:722 文章来源:齐鲁网(济南)

  齐鲁网11月15日讯:近日,威海乳山本土养殖的以南美白对虾为原料生产的冻虾仁顺利出口加拿大,首批共出口15.414吨,这是山东省本土养殖的南美白对虾首次出口,也是近二十年来山东省养殖虾首次打入国际市场。

  南美白对虾具有肉质鲜美、营养价值高、养殖产量高等优点,广受市场欢迎。乳山市海水水质优良,适温时间长,特别适合南美白对虾养殖。自2011年首批南美白对虾在乳山市养殖成功以后,养殖区域和规模迅速扩大。

  为加快培育本土养殖虾产业发展新动能,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山东威海检验检疫局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和技术优势,从养殖源头持续深入抓质量提升,帮促辖区本土养殖南美白对虾产品走出国门。今年3月,乳山市3家养殖场在全省率先获得出口南美白对虾养殖场备案资格,为赢得国际市场和客户资源抢占了先机。

  按照“布局区域化、品种良种化、养殖规模化、生产标准化”的现代养殖业发展要求,检验检疫部门着力加强对传统对虾养殖的改造指引,对申请备案的养殖场多次进行现场帮扶指导,推广南美白对虾高效、规范化养殖。

  乳山市丰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志汉:“目前,我们出口南美白对虾备案养殖场亩产可达8000到9000斤,通过和出口加工企业合作,虽然收购价格降低了,但是我们的养殖风险也大大降低了,保障了收益可以不受市场价格大幅波动的影响,给我们养殖场吃了 定心丸 。我们就管专心按把虾养好就行。”

  乳山本土养殖南美白对虾加工生产的产品,品质好、价格低,吸引了国外客户订单纷至沓来。乐观的市场前景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本土养殖场争取出口备案资格,逐渐形成规模效应,并显著带动了周边水产养殖场和加工企业的转型升级。

  据乳山市春江源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明春介绍,该公司以本土养殖南美白对虾为原料生产的产品供不应求,已与加拿大、日本等国家的客户签订订单。近期,企业从美国引进了一套高端全自动剥虾生产线,将大大减少传统人工加工环节对环境产生的污染,大幅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

  威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我们将持续下大力气建设 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 口岸,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精准服务,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