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首张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出
时间:2017/11/17 11:49:58 作者:记者 陈静 通讯员 梁乔玲 裘晓东 浏览次数:22244 文章来源:晶报

  反贿赂管理全球最佳实践峰会13日在深揭幕,深圳在全国率先制定反贿赂标准并推动落地

                         

                                                第一张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证书颁发。

  晶报讯:近年来,反腐败反贿赂已经成为国际组织和各国政府优先关注的议题。深圳积极参与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制定,并在国内率先出台深圳标准。13日,反贿赂管理全球最佳实践峰会在深圳揭幕,会上颁发了第一张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证书,进一步推动反贿赂管理体系的落地实施。

  记者了解到,此次会议邀请了全球25个国家(地区)的200多位国际反贿赂专家、企业代表,分享了国际反贿赂优秀做法。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标准化工作,致力于构建覆盖全市经济、社会、政府服务各领域的先进深圳标准体系。在反贿赂管理领域,深圳也积极参与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制定,在国内率先出台深圳标准,这是深圳为全国反腐治贿工作进行的探索和创新,也是打造社会管理领域深圳标准一座新的里程碑。

  反贿赂管理体系国际标准是标准化手段在预防腐败领域的一项创新成果,符合当前国家反腐大势,同时填补了从管理角度建立预防贿赂机制的空白。在这一全球化的背景下,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出台了《反贿赂管理体系 要求及使用指南》,该标准为国际社会反腐败反贿赂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去年,ISO设立专门机构治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反贿赂、机构治理、举报、合规等相关领域标准化工作。

  反贿赂管理体系将为反腐败工作提供“治本”新思路,目前国内很多企事业单位也有建立反贿赂管理体系的需求,如何让这一管理体系更加符合中国国情、更接地气,满足国内普遍需要,是目前急需解决的问题。

  据了解,为推动反贿赂管理体系落地实施,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已开展了相关的体系认证工作,并在昨日会议上颁发了第一张反贿赂管理体系认证证书。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