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全国106家机构获社会企业认证 25家为深企
时间:2017/12/4 10:54:26 作者:郭悦 浏览次数:23380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让投资成为向善的力量”,来自英、美、日、韩等地的嘉宾汇聚一堂,探讨普惠金融、金融扶贫、战略慈善、社会影响力投资……2017年12月3日,首届全球公益金融论坛暨2017社会影响力投资峰会在深圳福田区举行。大会发布了106家中国社会企业认证名单,其中两成在深圳。

  入选企业覆盖14个社会服务领域

  在大会上,深圳市中国慈展会发展中心秘书长典春丽发布了第三届中国社会企业认证名单,106家申报机构获得了2017年中国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相比于2015年、2016年两届认证的23家机构,数量翻了4倍。

  106家机构涵盖养老、教育、环保、无障碍、农村发展等14个社会服务领域。深圳市残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播瑞歌应用心理学研究所、深圳市社创星社会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25家深企入选,占比两成。

  目前,中国社会企业认证处于探索和起步阶段。2015年9月中国慈展会发起了首个全国性社会企业认证。

  据悉,2017慈展会社会企业认证相比往届整体上将认证门槛降低,取消了以往对申请机构的分红限制和收入结构来源的限制,而是将分红规定作为加分项处理;对公司治理的规定增加了“治理结构有社会目标优先的机制性设计”的相关规定,以此来确保社会企业的社会目标优先。

  “深圳可以成为社会企业的中心”

  “影响力投资是用商业的方法解决社会问题。”国际公益学院院长、北师大中国公益研究院院长王振耀解释,“社会问题由公益组织或者慈善企业来解决,而非用纳税人的钱和国家财产,也不是简单的捐款。”王振耀认为,如何吸引更多民间资本找到好项目是影响力投资的主要矛盾,必须搭建社会对其的支撑体系,社会影响力投资才能发展起来。

  “影响力投资这个词在中国很陌生,深圳是个特例,很关注这个陌生名词并且很愿意接受。”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说,“深圳是一座充满活力又洋溢爱心的城市。”

  美国洛克菲勒慈善机构副总裁Heather Grady也认同深圳在影响力投资方面的潜力:“政府非常支持,深圳有很多富人和投资者,希望深圳变成中国社会企业的中心。”

  除主论坛外,大会围绕影响力投资和公益金融生态圈的构建开展了5场平行论坛——普惠金融与社会影响力债券、战略慈善与公益金融、耐心资本与社会企业、产业生态与影响力投资以及养老产业与儿童关怀。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