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第二届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发展与标准化国际报告会在杭举行
时间:2017/12/6 9:21:0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176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12月5日,第二届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发展与标准化国际报告会在杭州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会见参会嘉宾。市长徐立毅、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在会上致辞。德国国家标准化机构主席克里斯多夫•温特哈尔特、德国联邦经济和能源部官员鲍里斯•包盟、德国“工业4.0”标准化委员会主任莱诺尔德•彼切勒等出席,陈新华参加会议和会见。

  赵一德在会见时说,“德国制造”是全球质量和信誉的代名词,“工业4.0”在全球引发了新一轮工业转型浪潮,也为杭州制造业发展树立了标杆。这些年,杭州始终把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强市之基,抢抓“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契机,以智慧产业化、产业智慧化为突破口,大力实施“机器换人”“工厂物联网”“企业上云”和“智能制造”四个专项行动,全力推动制造业发展,不断提升实体经济发展水平。实现“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的战略对接,首先要在标准上实现对接。本次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发展与标准化国际会议在杭召开,围绕相关标准化工作开展深入交流,对落实中德两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加强“中国制造2025”同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达成的共识具有重要意义,也为杭州企业特别是智能制造企业近距离接触德国“工业4.0”提供了渠道。希望在国家标准委和德国有关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下,杭州与德国能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创造制造业发展新优势。

  徐立毅在致辞时说,杭州底蕴深厚、风景秀丽、充满活力,当前正站在“后峰会、前亚运”的新起点,加快建设具有独特韵味、别样精彩的世界名城。我市自今年6月获授牌成立全球首个“国际标准化会议基地”以来,已吸引了多个国际标准化组织来杭,日渐成为国际标准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此次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发展与标准化国际报告会在杭州召开,必将有力助推智能制造产业变革与发展。杭州将以此为契机,搭建国际交流研讨平台,加强联系合作,加大支持力度,争当“中国制造2025”与德国“工业4.0”战略深入对接的排头兵。诚挚期待各位来宾为杭州提升城市国际化、建设世界名城提供真知灼见,我们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抢抓“互联网+”机遇,为智能制造/工业4.0发展与标准化提供更多杭州实践和杭州智慧。

  会上还举行了中德智能制造/工业4.0标准化工作组系列成果发布仪式。参会专家学者围绕智能制造和标准化议题进行了广泛深入探讨。(本站编辑 祝婷兰摘编)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