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质检总局:儿童家具产品质量抽查不合格率达30%
时间:2017/12/6 11:00:17 作者:记者 殷俊红 浏览次数:543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北京12月5日讯:记者从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获悉,2017年第3批儿童家具产品质量国家监督共抽查了江苏、上海、浙江、广东、四川等5个省、直辖市50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儿童家具产品,抽查发现有15批次产品涉及到边缘及尖端、孔及间隙、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产品甲醛释放量、警示标识项目不符合标准规定,不合格率达30%。

 
   记者了解到,本次抽查依据GB 28007-2011《儿童家具通用技术条件》标准的要求,对儿童家具产品的边缘及尖端,突出物,孔及间隙,向前倾翻、无扶手侧向倾翻、凳任意方向倾翻试验,向后倾翻试验,座面椅背联合静态载荷试验(不适用于转椅),座面椅背联合耐久性试验(不适用于转椅),椅腿向前静载荷试验,椅腿侧向静载荷试验,座面冲击试验,椅背冲击试验,跌落试验,塑料座面附加冲击试验,垂直加载稳定性试验,有抽屉桌台稳定性试验,连接件试验,主桌面垂直静载荷试验,水平静载荷试验,桌面垂直冲击试验,桌腿跌落试验,桌面水平耐久性试验,搁板稳定性试验,有推拉件的小柜稳定性试验,至少有一个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有两个及以上推拉件的大柜稳定性试验,隔板支承件强度试验,顶板和底板静载荷试验,结构和底架强度试验,推拉件强度试验,拉门耐久性试验,推拉件耐久性试验,推拉件防脱离试验,床铺面冲击试验,床铺面耐久性试验,其他,产品甲醛释放量,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锑),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砷),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钡),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镉),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铬),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铅),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汞),表面涂层可迁移元素(硒),纺织面料游离甲醛,纺织面料可分解芳香胺,皮革游离甲醛,皮革可分解芳香胺,塑料邻苯二甲酸酯,警示标识等50个项目进行了检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