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自豪 格力成为美国和加拿大空调国家标准的制定者
时间:2017/12/7 3:05:14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363 文章来源:腾讯大闽网


    中国家电历史性的一步

    2016年10月中国在GB/T18801-2015《空气净化器》国家标准成功制定的基础上向国际标准化组织提出制定国际标准的提案,并已被该国际组织正式接受。

    2017年11月格力成为美国和加拿大空调国家标准的制定者,这是中国企业的第一次。

    两大历史性突破 意义非凡

    国际标准化组织接受中国的提案,表明中国在空气净化器产品的评价标准领域已经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也表明近年来实施的标准创新和标准引领战略在空气净化器产业发展中,开始显现其效果。

    格力成为美国和加拿大空调国家标准的制定者,是第一次有中国企业参与美国和加拿大国家标准的制定,为打破产品出口的技术贸易壁垒、增强全球技术竞争领域的话语权奠定了重要基础;同时,彰显了中国家电企业的实力,也为中国企业的国际化做出了最佳的典范。

    格力成为美国和加拿大空调国家标准的制定者

    格力参与制定两大国空调国家标准

    说到国外标准的制定,不得不提及CSA:CSA(加拿大标准协会)是加拿大首家专为制定工业标准的非盈利性机构,外国企业的产品想要在北美市场上销售电子、电器等产品都需要取得安全方面的认证。目前CSA是加拿大最大的安全认证机构,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安全认证机构之一 。

    格力参与制定的国外标准,是由CSA发布的CAN/CSA C22.2 No. 60335-2-40:2017版标准。此标准主要涵盖的产品是空调、热泵、除湿机等产品,加入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国家差异,并首次将空调产品使用可燃冷媒及功能安全相关技术要求写入了美国和加拿大的国家标准中。

    格力成为美国和加拿大空调国家标准的制定者

    3.0时代 向着标准引领不断前行

    中国已经从产品引领的1.0时代步入到品牌引领的2.0时代,标准引领正是3.0时代的特征。凭借参与标准制定,获得市场先机,是每一个企业乃至背后的国家所追求的梦想。

    在标准制修订的过程中,需要参与各方展开多轮激烈的讨论和辩论,一个数字的变动都可能为之进行数十次的实验和几轮的讨论。因此,要想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并将自己企业、自己国家的想法写入标准,背后需要扎实的知识产权、自主技术作为支撑。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0月30日,格力累计申请专利32850项,获得授权专利19346项。拥有18项“国际领先”成果。

    凭借在技术储备、市场表现等多方面的成绩,格力作为CSA家用及商用标准委员会C234,空调技术分委会CSC61D的重要成员,全程参与了CAN/CSA C22.2 No. 60335-2-40:2017版标准的开发与撰写,为标准的最终制定及发布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格力成为美国和加拿大空调国家标准的制定者

    中国家电不仅要走出去,更要励志在国际市场上成为规则的制定者,向着“标准引领”的方向不断前进。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