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绿色标准与绿色科技产业化”论坛举行
时间:2017/12/11 10:04:47 作者:全媒体记者 熊燕 浏览次数:22386 文章来源:遂宁新闻网

  “绿色标准与绿色科技产业化”论坛举行

  共同推进绿色产业发展

  遂宁新闻网讯:10日上午,“绿色标准与绿色科技产业化”论坛在遂宁东旭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国家质检总局中国标准化研究院资源环境分院院长林翎,中国人民银行节能减排办副主任辛小光发表演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相洪参加会议并致辞,市政协副主席周通出席会议。

  林翎以“国家绿色发展标准体系建设”为题,详细解读了国家标准化改革的政策和背景、绿色产品评价标准指标和进展,以及绿色产品申报平台等内容。她鼓励遂宁制造企业积极申报绿色产品,并表示相关平台将积极协助遂宁打造绿色品牌。

  辛小光就“绿色产业团体标准创新实践”作了发言。他结合自身参与团体标准制定的绿色实践案例,阐述了绿色产业发展遵循的原则及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政策支持,明确了绿色产业团体标准制定的目的意义,并希望通过开展团体标准化工作推进绿色产业发展。

  吴相洪在致辞中表示,举办绿色标准与绿色科技产业化论坛,为遂宁推动绿色科技标准化、实现绿色发展产业化,探索绿色发展新模式提供了良好契机。他说,遂宁把“坚持绿色引领战略”放在首位,并在绿色规划、绿色产业、绿色城镇、绿色生活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遂宁有意为国家绿色发展特别是绿色发展标准体系建设和团体标准的制定提供有益经验,同时希望与国际绿色经济协会等各个社会团体及优秀企业互学互进,从不同维度探索绿色发展的更新模式。

  会议还举行了圆桌对话活动,与会嘉宾围绕“绿色科技的标准与产业化举措”话题,共同研讨了绿色产业团体标准的创新和推广方向,并倡导建立绿色产业“技术—产业—联盟—市场”的完整运行模式和机制。

  此外,与会嘉宾围绕“绿色产业标准—超越与创新”话题,作了精彩发言,并分享了精彩案例。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