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济源市出台全省首个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类标准
时间:2017/12/12 10:51:57 作者:王会 赵晓丽 浏览次数:446 文章来源:济源日报

  记者11日从济源市文广新局获悉,12月1日,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市质监局等部门联合出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村级)建设和服务规范》。这是河南省首个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类标准。

  据了解,济源市2014年9月被确定为国家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试点市,2015年7月被确定为第三批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城市。2015年,济源市拟定印发《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操作手册》,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中不断实践和探索;2016年专门成立课题研究工作领导小组,设立专项资金50万元,开展以“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和服务效能提升——以济源市为例”为课题的公共文化服务制度设计研究工作。

  经过两年多的理论探索与实践,济源市日前正式出台《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村级)建设和服务规范》。该标准从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内涵、服务管理原则、功能设置、服务内容、管理要求、考核评价等方面进行了规范,填补了河南省基层公共文化服务类标准的空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