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中国首部快充标准公布:涵盖五大协议
时间:2017/12/13 9:44:44 作者:远洋 浏览次数:369 文章来源:IT之家

 
  IT之家12月12日消息 据充电头网报道,《泰尔论坛2017快充技术标准与应用研讨会》今天在东莞松山湖光大We谷正式召开,会议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泰尔终端实验室主办,会上带来了中国首部快充标准《通信终端快速充电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

  据悉,这份标准历时三年,经历三稿三审,2014年6月立项通过,2017年9月正式提交报批稿,目前已报批,明确了什么是快充,支持5种代表快充协议。

  标准正文内容对术语作了定义,快速充电模式:一个由适配器、线缆和终端组成的充电系统,从初始充电状态开始,至充电30分钟,期间进入电池的平均电流大于等于3A或总充电量大于等于电池额定容量的60%的充电方式。普通充电模式:适配器额定输出电压为5V,额定输出电流小于等于3A的充电模式,在此模式下适配器输出端口D+和D-短路。

  快充类型包括两种:Ⅰ型快速充电模式和Ⅱ型快速充电模式。前者是通过提高适配器的输出电压来提高终端充电功率和速率的充电模式,后者是通过提高适配器的输出电流来提高终端充电功率和速率的充电模式。

  标准协议内容,协议种类包括A、B、C、D、E一共5种,其中2种协议免费使用,3种公平无歧视授权使用。A协议为高通协议,B协议为华为快充协议,C协议为USB PD协议,D协议为MTK协议,E协议为VOOC闪充。

  协议适用范围——适配器侧,根据接口类型,USB-A接口应支持A、B、D、E中一种或多种快充协议,USB-C接口应支持C协议。协议适用范围——终端侧,根据接口类型,Micro-B接口应支持A、B、D、E中一种或多种协议;USB-C接口分两种情况,与USB-C接口适配器配合使用时,应支持C协议,与USB-A接口适配器配合使用时,应支持A、B、D、E中一种或多种协议。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