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舟山出台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方案
时间:2017/12/18 10:18:1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182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近日,舟山市政府印发了《舟山市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方案(2017-2020年)》。该文件的出台,将有助于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在舟山的落地,更好地发挥标准化在舟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治理体系建设中的基础性、引领性和战略性作用,推动创新舟山、开放舟山、品质舟山、幸福舟山的建设。

  据介绍,该方案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和《关于印发浙江省“标准化+”行动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紧密结合舟山实际,贯穿体现了“舟山元素”。《实施方案》共分三部分:一是总体要求,主要包括基本原则和发展目标。二是主要任务,主要包括完善标准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标准化推进机制、强化标准供给支撑、逐步构建“舟山标准”体系和大力实施“标准化+”行动。三是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政策支持、加强资金保障和加强舆论宣传。根据方案,到2020年,舟山市将新增省级以上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2个以上,新增市级标准化专业技术委员会3个以上,主导或参与制修订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20项以上,制修订市级地方标准规范10项以上,制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10项以上,规模以上企业主导产品采用国际和国外先进标准比率达70%以上,农业标准化生产程度达65%以上。

  为全面推进标准化战略的实施,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的顺利落实,该方案还设立了舟山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由市长亲自挂帅,39个部门为成员单位,进一步完善了统一管理、分工负责的标准化工作机制。同时,还以工作任务清单的方式,明确了舟山市全面实施标准化战略第一批工作任务清单,共下达了14项任务。接下来还会下达多批工作任务清单,任务清单内容上会更多体现自由贸易试验区、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国家战略试点和“四个舟山”建设的成果和经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