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我国首批1500余名注册营养师获得认证
时间:2017/12/19 11:46:30 作者:记者 李木元 浏览次数:23592 文章来源:人民政协网

  人民政协网北京12月19日电:12月18日,中国营养学会、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健康中国2030”第一届全国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大会在京举行。会上,中国营养学会为国内首批1565名注册营养师发证,这标志着营养师行业朝着更加规范化的方向发展,将为传播科学营养知识,助力“健康中国2030”目标的实现发挥重要作用。

  营养师是运用营养学的知识和技能,进行营养和膳食指导的科学工作者,营养师的数量和质量反映一个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程度和居民生活质量的高低。

  北京市政协委员、中国营养学会理事长杨月欣介绍,从2014年开始,中国营养学会开始探索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工作,并于2016年12月正式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共有1565名营养师通过了评价,成为了注册营养师。

  据悉,为建立和健全我国注册营养师水平评价制度,规范营养师行业从业人员的岗位考核和教育培训工作,努力提高营养从业人员行业的专业素质和技能,50所申请院校经过注册营养师工作委员会的审核,北京大学等30所院校最终确定成为2017年度注册营养师课程教学基地。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原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在会上表示,营养是人类维持生命、生长发育和健康的重要物质基础,营养对健康促进和疾病康复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社区作为慢病防控的最后一公里,是落实国家战略举措、方针政策,推进国家重大工作的前沿阵地。对营养师进行规范化的管理,才能促进营养师职业的蓬勃发展,才能使营养师真正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发挥重要的作用,助力健康中国,守护美好生活。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中国营养学会副理事长蔡威介绍,我国正处在膳食与疾病模式发生转折的时期,急需建立一支营养师队伍,以便科学有效地指导居民的饮食营养工作。注册营养师是具有营养学和膳食营养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并完成中国营养学会备案注册的专业从业人员,是落实营养工作的关键力量。因此,调整中国大学的专业和课程设置,建立独立系统的营养学教育和研究机构,设立多层次的专业营养师的培养教育体系已成当务之急,这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客观需要,也是人民健康长寿的迫切要求。

  本次大会还就如何以社区营养服务落实《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如何使营养师真正在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中发挥重要作用展开了探讨,力争搭建一个由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术推动的平台,共同探讨落实营养与健康管理进社区的政策和机制。

  大会召开前,大会筹委会经过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营养学会社区营养与健康管理分会的首届机构成员:王陇德、杨月欣、杨维中出任分会顾问,李增宁担任分会主任委员,杨虹、刘爱玲、陈裕明担任分会副主任委员。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