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通告及预警
摩洛哥进口茶与我国标准有差异 咸宁茶企需应对
时间:2017/12/20 11:26:18 作者:香城都市报记者 周阳 通讯员 李明 吴鹏 浏览次数:24490 文章来源:咸宁新闻网

  咸宁新闻网讯:近期,咸宁市质监局获知摩洛哥政府将采用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CAC)标准作为茶叶进口标准。根据比对分析,摩洛哥茶叶检测新标与我国国标差异较大,如果相关出口企业不够重视,恐造成出口风险。该局建议,新标涉及的相关茶企提前做好出口检测工作,以应对新标准的实施。

  据悉,经湖北WTO/TBT通报咨询中心专家对CAC标准和我国现行国家标准比对和分析,我国国标对48项茶叶农残指标进行限制,摩洛哥采用的CAC标准对22项农残指标进行限制。从数量上来说,我国国标规范的农残项比CAC标准更多。

  在我国国标和CAC标准的共有规范项目当中,CAC标准中的溴氰菊酯和甲氰菊脂指标严于我国,我国国标的联苯菊酯、三氯杀螨醇、噻虫啉、吡虫啉和噻嗪酮指标严于CAC标准。但是,CAC标准中有包括克螨特、噻虫胺、氟虫脲、百草枯在内的共11项农残指标,是我国国标未做任何规范的。

  据介绍,摩洛哥地处中非,近年来采取宏观经济结构调整政策,GDP增速较快,茶叶消费水平逐渐上升。咸宁市对摩洛哥有茶叶贸易往来,摩洛哥是咸宁市重要的茶叶出口市场之一。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