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标准化生产 品牌化发展 青田县农业局推进“三品一标”工作
时间:2017/12/26 9:53:5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029 文章来源:青田侨报

  近日,青田县农业局检测中心走进广场、社区开展“三品一标”宣传活动,向广大市民宣传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以及农产品地理标志等相关知识,呼吁全民共同参与“绿色生产?安全消费”。

  据了解,“三品一标”是指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是农业部主导的安全优质农产品公共品牌。近年来,县农业部门通过树立监管,提升品牌公信力,加强宣传,扩大品牌影响力,加大扶持,提高品牌认证量,加快“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步伐。

  “我们坚持认证门槛把关和严格证后监管两手抓,‘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硬,健全问题发现机制,不断提升全过程、全方位监管能力,全力夯实品牌质量基础。”县农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统计,青田县目前已有20余家杨梅生产主体获得无公害农产品认证,总面积达到1.58万亩,青田杨梅以安全的品质、可口的风味、坚实的品牌为基础荣获“全国精品杨梅金奖”“浙江省十佳精品杨梅”等荣誉,并在浙江农业吉尼斯擂台赛上勇夺擂主的称号。

  同时,青田县还把“三品一标”认证纳入强农惠农政策体系,与重要农业建设项目挂钩,加强奖励扶持,对通过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的,给予奖励1.5万元,对通过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的,给予奖励3万元,对通过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的,给予奖励20万元。“良好的奖励扶持政策,进一步引导各类主体积极发展‘三品一标’农产品。”该负责人说。

  截至目前,青田县共有有机农产品11个,绿色食品1个,无公害农产品67个,主要食用农产品中“三品”比率达到56.77%。在今年农业厅举办的全省好稻米评比中,县云端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无公害稻米荣获“浙江省好稻米金奖”,县愚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认证的有机稻鱼米荣获“浙江省好稻米优质奖”。在省农博会上,侨乡农发公司的稻鱼米、山夫人畜禽发展公司的鸭蛋荣获金奖,并有多个产品荣获优质奖。

  下阶段,县农业部门将继续通过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发展,促进“三品一标”产业优化提升。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