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质监局:常州2个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18/1/3 5:32:16 作者:常州市质监局 浏览次数:21086 文章来源:常州人民政府网



 

    2017年12月29日,受国家标准委委托,江苏省质监局组织上海和江苏有关专家,对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公司和常州市天宁区民政局分别承担的2个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了考核评估。经听取汇报、察看现场、审查台账和当面质询,获得评估专家组一致认可,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据悉,上述2个项目于2014年获批国家级试点,通过3年多建设推进,构成了一套全面覆盖、全员参与、有效实施、动态监管的标准体系,体现出明显的社会效益。常州公交集团着眼于公共服务,梳理和制定标准346项,其中服务通用基础标准54项、服务保障标准211项、服务提供标准81项,覆盖了公交运营生产和日常管理的全过程;结合实际,以基层单位标准化车队(车间)建设为重点,坚持统筹规划、分步实施原则,自上而下、以点带面,实现了标准化引领和带动工作效率、行车安全、乘客满意度综合提升的目的。天宁区民政局在广泛调研、全面梳理、科学构思的基础上,形成了“5+X”居家养老标准体系,包括46项服务通用基础标准、29项服务保障标准、33项服务提供标准共108项标准;同时,出台《标准实施监督检查规范》《持续改进管理规范》,加强资源整合和过程管控,通过持续改进优化,提升了标准化建设水平;还在全省率先将老年助餐服务作为政府公共服务项目,推行社会化招标、市场化运作,达到了质量大幅提升、投诉逐年下降、满意度持续增高的效果。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