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一带一路”建设拉动 “台州制造”铁路出口井喷
时间:2018/1/8 10:45:49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063 文章来源:台州网络电视台

  “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给我市外贸出口带来了新契机。台州检验检疫等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以来,我市通过铁路运输出口的货物呈现井喷态势。

  下午两点,台州铁路货运南站集装箱装载区一派繁忙,大型龙门吊正将货物装运待发。在这里,每天45个集装箱货物装载完毕后,将搭载第二天凌晨2点50分出发的铁路货运班次,经甬台温铁路到达宁波北仑港,出口海外市场。在台州铁路货运南站,每天都有一班这样的班列发车。

  浙江铁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三忠:“一天45个集装箱,基本上满载,基本上80%通过我们这里出口一带一路国家。(现在)出口企业增加(了)一些中小型企业,他们也陆陆续续到我们台州铁路南站来,年底比往年更忙!”

  近年来,台州铁路货运南站积极接轨“中亚班列”、“海铁联运班列”等“一带一路”铁路国际货运,打通了出口亚欧的铁路货运大通道。通过铁路货运,“台州制造”产品可以发往世界各地。铁路运输的优势,也受到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青睐。

  浙江铁达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三忠:“台州企业越来越认识到铁路的需要,公路的时间根本比不过铁路时间准点,第二,运输方面,我们跟公路相比我们便宜一点,还有时间节约。”

  记者从台州海关了解到,除了通过台州铁路货运南站出口产品外,我市一些企业先通过义新欧、渝新欧、郑欧等国际班列,把“台州制造”产品出口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欧盟国家。

  台州检验检疫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到 11月,台州铁路运输出口货物达到2.1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成,呈现高速增长井喷态势。这其中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同比增长7成,欧盟国家同比增长2倍多。目前我市共有100家自营出口企业尝试使用铁路将货物运至中东欧和西欧各国,主要出口产品为机械设备、家具、家电、摩托车等。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