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时间:2018/1/12 10:52:4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204 文章来源:人民邮电报


   日前,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四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32名理事、9名协会战略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工信部和国标委有关司局领导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CCSA荣誉理事长、战略指导委员会主任奚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奚国华指出,协会2017年取得可喜成绩:一是标准制修订工作稳步推进。全年立项316项标准,其中工信部重点项目占44%;全年报批409项标准,超额完成年初确立目标。二是国际标准化实现突破。协调国内力量全面参与5G国际标准制定,推动新型网络架构、网络编码、大规模天线等新技术成为3GPP国际标准。三是团体标准行业领先。在工信部2017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中,入选24项,占比达22.6%,列第一位。四是会员数量再创新高。协会会员/观察员数量达到500家,较2016年增加25%。

  奚国华阐述了党和国家对信息通信业未来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信息通信标准化工作面临新机遇新挑战,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工信部和国标委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顺应产业形势,积极主动作为,扎实抓好新时代协会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一方面,要登高望远,主动谋划好未来发展:对接产业政策,加强重点领域谋篇布局。深化标准改革,建立标准工作新机制。加强国际合作,缩小与国际标准差距。另一方面,要脚踏实地,着力抓好当下工作:做好第十五次会员大会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