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浙江出口总值1.94万亿元居全国第三 同比增长10.1%
时间:2018/1/16 11:07:14 作者:通讯员 吴虹 俞晶 记者 程超 浏览次数:977 文章来源:都市快报



  15日,杭州海关召开发布会,通报了2017年浙江省进出口的相关情况。2017年,在世界经济温和复苏的大环境下,浙江省外贸进出口稳中向好,实现进出口总值2.56万亿元,同比增长15.3%,规模稳居全国第4位。其中,出口1.94万亿元,同比增长10.1%,出口总值居全国第3位;进口0.62万亿元,同比增长35.6%,增速在沿海主要外贸省市中居首位。全年进出口、进口、出口规模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杭州海关统计处处长陆海生表示,国际市场温和复苏、需求增加,是2017年浙江外贸复苏的外因。这从传统外贸主要市场的回暖就能看出端倪:2017年,全省对欧盟、美国和东盟进出口同比分别增长12.4%、15.6%和17%,三者合计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46.3%。

  浙江外贸企业、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开发出在国际市场上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则是浙江外贸回暖的内因。像诸暨市创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从原先的订单式外贸企业转型为专注研发生产时尚功能性运动袜,生产的一双篮球袜拥有4项专利,一双袜子的利润抵得上原先500双普通袜子的利润。浙江吉麻良丝公司研发出18大类汉麻系列产品,成为G20杭州峰会和博鳌亚洲论坛指定服饰产品。浙江俏尔婷婷服饰有限公司在越南共规划了2.3亿双的棉袜总产能,2017年上半年越南子公司实现利润1947万元,同比增长223.8%。

  此外,通过技术创新、智能制造,还在浙江催生形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一批新兴产业集群和龙头企业,促进全省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如海康威视专注视频监控技术与产品的研发,连续六年蝉联全球视频监控市场占有率第一位,2017年出口突破100亿元,增长34.9%,稳居全省生产型出口企业首位。2017年,全省太阳能电池和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零件分别出口141.2亿元、87.6亿元,分别增长23.2%和21.2%。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