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天津抽检20批次羊绒(羊毛)衫 不合格5批次
时间:2018/1/17 10:27:0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469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北京、上海、天津、广东、江苏、浙江等6个省、直辖市的20家企业生产的20批次羊绒(羊毛)衫商品开展质量抽检。其中,3个批次纤维含量和商品使用说明不合格、2个批次商品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
 
  本次依据GB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GB/T29862-2013《纺织品纤维含量的标识》、FZ/T73009-2009《羊绒针织品》、FZ/T73018-2012《毛针织品》、FZ/T73005-2012《低含毛混纺及仿毛针织品》、FZ/T73034-2009《半精纺毛针织品》、经备案现行有效的商品明示企业标准及商品明示质量指标和要求。经公开招标,选择有资质的检验机构,重点检测了甲醛含量、pH值、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耐水色牢度、耐汗渍色牢度、耐摩擦色牢度、异味、纤维含量、起球、顶破强度、商品使用说明等11项指标。
 
  本次发布的《质量不合格羊绒(羊毛)衫名单》显示,标称商标为“帝王雅阁”的1批次男衫样品被检出使用说明、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PESTOLS”的1批次精品男衫样品被检出使用说明、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I.F.IndividualFit”的1批次I.F.男羊毛混纺横条圆领衫样品被检出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城市骆驼”的1批次长袖针织衫样品被检出使用说明项目不合格;标称商标为“赛纯”的1批次羊毛女衫样品被检出使用说明、纤维含量项目不合格。
 
  天津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表示,已责成相关区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羊绒(羊毛)衫的,请及时举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