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天津新滨海区抽检家电质量合格率88.9%
时间:2018/1/19 12:24:14 作者:记者王睿 浏览次数:577 文章来源:北方网



  记者从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在流通领域对标称广东、浙江、北京等8个省、直辖市的30家生产企业生产的家用电器开展质量抽检。经检测,受检家用电器45个批次,其中合格40个批次、不合格5个批次,合格率为88.9%。

  问题表现为5个批次标志和说明不合格,3个批次内部布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电源连线和外部软线不合格。 依据国家强制性标准GB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GB4706.45-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空气净化器的特殊要求》、GB 4706.23-2007《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2部分:室内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 4706.27-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2部分:风扇的特殊要求》、GB 4706.30-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厨房机械的特殊要求》、GB 4706.7-2004《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真空吸尘器和吸水式清洁器具的特殊要求》及GB 4706.21-2008《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微波炉,包括组合型微波炉的特殊要求》和商品明示标准,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重点检测了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工作温度下的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稳定性和机械危险、机械强度、结构、耐热和耐燃、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发热、耐潮湿等16项指标。

  据了解,对于本次抽检发现的不合格家用电器,滨海新区市场监管局已责令受检经销单位停止销售,并依法进行处理,消费者如发现经营者继续销售不合格家用电器,请及时举报。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