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山西定襄首单出口法兰发往印尼
时间:2018/1/19 12:44:57 作者:张新宇 延大海 浏览次数:1046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国门时报



    “晋”字品牌再添外销新通道

    山西定襄首单出口法兰发往印尼

    本报讯: 1月16日,随着200多吨法兰装车发往印度尼西亚,山西忻州首个外贸窗口诞生首单出口业务。标志着山西永旺国际物流园区(以下简称永旺物流园)保税仓库和出口监管仓库投入运营,辐射晋北以及河北、内蒙古等周边内陆省份的物资流通网形成,“晋”字品牌再添出口新通道。

    永旺物流园建有山西唯一一家外贸服务平台,还规划有双创园区、物流集散中心、保税物流中心、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农副产品产业园区、文化产业园、冷链物流等。目前已有200多家外贸企业入驻,仓储品类主要有法兰、锻件、齿轮、合金模板等工业品,以及小杂粮、辣椒、红芸豆、萝卜、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

    据介绍,定襄处于太原都市发展圈、环渤海经济发展圈,是晋北的交通枢纽。园区落成运营后,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即可为周边企业提供保税监管、出口退税、保税仓储、简单加工和代理报关、报检、货运等综合性服务。业内人士称,此举将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丰富物流业态和形式,解决忻州地区乃至山西从事出口加工的生产制造企业和进出口的贸易型企业的出口退税、保税等问题。

    “以前出口产品,要先运到天津港再办理出口手续。现在园区有保税仓库、出口监管仓库,我们会省掉物流费,在价格上会有竞争优势。”入驻园区的一家企业代表李晋说。

    定襄是“中国锻造之乡”,法兰产品享誉海内外。目前,定襄有法兰锻件产品生产企业324家,产能达100万吨,约占我国30%的市场份额。拥有自营出口权企业165家,出口创汇常年占忻州市的80%左右。产品包括锻钢法兰、不锈钢法兰等2000多个品种规格,应用于核电、深海采油、航天、军工等高端领域,出口美国、德国、韩国及“一带一路”沿线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在山西检验检疫局推动下,忻州市、定襄县政府加快“世界法兰之都、山西电力装备制造基地”建设步伐,与质检总局标法中心、检验监管司密切协作,成功获批中国WTO/TBT-SPS国家通报咨询中心山西法兰锻造研究评议基地、国家级出口法兰锻件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目前,当地正积极争取国家法兰锻件产品质量技术促进委员会、国家级法兰锻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落户定襄。2017年,山西局为定襄法兰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949份,签证金额7736万美元。山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贯彻落实山西省政府与质检总局合作备忘录精神,发挥职能优势,助力忻州市“法兰+特色农产品”外向型经济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