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全国首例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有了“杭州标准”
时间:2018/1/23 1:54:37 作者:通讯员 林燕 记者 刘文昭 浏览次数:285 文章来源:杭州网

                            

                                                                                   (图片来源网络)   

   杭州网讯 为了破解“停车难”问题,杭州市这些年除了利用路面停车泊位以外,还新建了很多公共停车场(库)。杭州市目前有政府投资建设的公共停车场(库)35个,总泊位有6100个,像和平停车楼、艮秋立交桥下停车场、紫金公园地下停车场这些都是政府投资的公共停车场(库),解决了很多市民的车辆停放需求。

    停车的场地有了,很多问题也随之而来:有些停车场在建设的时候没有考虑后期管理的需要,投入使用后才发现监控数量不够、车辆信息不能实时传输;运营单位管理不善没有处置标准等等。

    以往,由于没有统一详尽的管理标准,各区城管在处理特殊问题的时候往往需要专门协调,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现在,处理这些问题的“标准答案”来了——由杭州市城管委道路停车收费监管中心制定、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杭州地方标准《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规范》将于2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规定了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的管理人员、标识标志、消防、运营服务等基本要求,对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突发事件的应急措施提出了实施标准,对运营单位的考核和退出机制进行了明确。

    该标准的出台,在道路停车“无感支付”、泊位共享等一系列国内领先的措施之后,为“杭州停车收费管理”这个精细化管理品牌的建设又增加了一股强劲的动力。据市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国内其他城市在政府投资建设公共停车场(库)管理服务方面尚未发布相关规范标准,杭州城管出台该规范属国内首次。出台这个标准的目的有两个,一方面是进一步规范管理,另一方面就是加大对社会的服务。

    有了这样一个地方标准,今后大到公共停车场(库)如何移交接管、对运营单位如何考核,小到场内发生交通事故如何处理、泊位停满后还有车辆要进入怎么办,都有一整套标准可依。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