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5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外媒:世界黄金协会计划统一公斤金条全球标准
时间:2018/1/25 1:56:3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1278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1月23日,路透中文网援引消息人士称,世界黄金协会(WGC)正在研究为公斤金条设立一个全球标准,以使之能用于期货市场的担保品。

    据报道,世界黄金协会所谈论的公斤金条全球标准,将针对全球黄金冶炼商等业者,以及银行、在期货和实货市场进行黄金交易的经纪商、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

    世界黄金协会远东区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称,对此并不清楚。截至记者发稿时,世界黄金协会伦敦总部尚未回复。

    目前,伦敦金属交易所(LME)旗下清算业务LME Clear不能接受亚洲的公斤金条,因为这与伦敦标准交割金条(London Good Delivery standard bars)不同。根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规定,伦敦标准交割金条通常重约400盎司。

    “如果消息属实,会对黄金的需求有短暂的提升。”一位长期关注黄金、业绩靠前的公募基金经理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因为黄金的需求最大的一部分其实是来自于避险需求,由抵押带来的需求是一次性的,“比如原来别人用其他物品抵押,那现在可以用黄金来抵押。这部分需求如果释放完毕以后接下来就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因此我个人判断,(公斤金条设立一个全球标准)对黄金的需求可能有短暂的一次性提升。”

    在谈及设立公斤金条全球标准是否有必要时,前述基金经理认为,目前来说,可能每个国家的金条制式都不太一样,如果想把黄金做成全球通用的东西,是有统一的必须性,“但在目前的情况下,即便每个国家都有各自的标准,黄金依然在各国发挥作为抵押品的作用,就是可以做黄金租赁。因此,如果把它设置成统一的标准,能够带来多少增量,我认为目前来看是不明朗的。”

    据报道,伦敦金银市场协会(LBMA)北京时间1月23日称,黄金市场将考虑引入区块链解决方案,黄金市场将寻求提议使用电子供应链追踪。

    世界黄金协会(WGC)此前发布的报告显示,全球上市交易基金黄金持仓去年上涨8.4%至197.5吨。

    在其最新发布的另一份全球黄金市场前瞻性报告中预计,今年投资者或可继续从黄金投资中受益。

    报告指出,市场预计,全球经济的加速增长趋势将在2018年继续。世界黄金协会研究显示,,收入增长对黄金消费需求产生了重大影响。随着收入的增长,对金饰和含有黄金的科技设备的需求也在上涨。持续不断的全球经济扩张可能导致货币政策收紧。世界黄金协会认为,从历史角度来看,整体利率水平将继续保持低位。黄金面临的潜在阻碍可能没有外界认为的那么大,而且,黄金可以帮助投资者管理金融市场风险。

    目前,上海黄金交易所、上期所、以及港交所的黄金合约规格为公斤金条。

    截止发稿,伦敦金现货报价1336美元/盎司,涨幅0.23%。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