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日本对华出口创新高 实现2位数增长
时间:2018/1/25 2:44:18 作者:记者 王欢 浏览次数:21184 文章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据《日本经济新闻》1月24日报道,日本财务省24日发布的贸易统计数据(速报值,以通关数据为准)显示,日本2017年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1.8%,达到78.29万亿日元。时隔2年出现增加。面向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制造智能手机用液晶器件等的半导体制造设备大幅增长。从全年出口额来看,对中国和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都创出历史新高。

  日本2017年的贸易收支(出口额减去进口额)减少25.1%,为顺差2.99万亿日元。连续2年实现顺差,但顺差额缩小。

  对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市场出口额增长15.7%,达到42.93万亿日元。其中对华出口增长20.5%,达到14.89万亿日元,双双确保了2位数增长。起到牵引作用的是半导体制造设备,对亚洲出口增长逾3成,对华出口增长近5成。随着高性能智能手机和物联网的普及,中韩等国的半导体产能增强和产业升级不断推进。

  一方面,日本对美国出口增长6.8%,达到15.11万亿日元,时隔2年增加。大型汽车的出口增长。受到汽车出口增长的推动,对欧盟(EU)出口增长8.5%,达到8.66万亿日元。

  日本2017年的进口额整体增长14%,达到75.30万亿日元,时隔3年增加。由于原油价格上涨,原粗油进口额增长29.3%,时隔4年增长,推高了整体进口额。

  2017年12月单月出口额同比增长9.3%,达到7.30万亿日元。由于日系车企终止了在澳大利亚的生产,日本对澳大利亚的汽车出口增加。12月的进口额增长14.9%,达到6.94万亿日元。单月贸易收支为顺差3590亿日元,连续7个月实现顺差,但顺差额下降43.5%。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