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空气源热泵等三项烘干标准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8/1/31 9:57:0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792 文章来源:制冷快报


 

  近日,由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主办的“三项空气源热泵烘干标准研讨会”在昆明成功召开。

  国家能源局能源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陈晓夫,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理事长高屹峰,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常务副秘书长赵恒谊,中国热泵产业联盟副秘书长许海生,云南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新能源烤房技术规范研究》项目负责人崔国民教授,中船重工705所烘干工艺专家毕旭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
热泵

  艾默生、正旭、格力、丹佛斯、纽恩泰、生能、华大、英华特、德能、芬尼克兹、威而信、荣事达、瑞星等40余家国内主流热泵烘干设备生产和配套企业代表参加。与会人员针对《空气源热泵干燥通用技术要求》、《热泵果蔬烘干机》、《热泵烘干用涡旋式制冷剂压缩机》等三项标准的工作组讨论稿进行集中讨论和修订,就初稿中名称、范围、术语、基本规定、评价指标、测试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会上,按照GB/T1.1—2009给出的规则,专家和企业代表们秉着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三项烘干标准标准的内容进行逐字逐句一一审阅、分析。一份草案做到每人一阅,每人一批,对有疑问之处则进行讨论整改,大到对空气源热泵烘干的指标参数,小到标准中的标点符号。
热泵

  根据“国家能源局2017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国能综通科技[2017]52号)”,由中国节能协会热泵专委会、中国热泵产业联盟组织有关单位和专家于2017年9月1日在北京召开了“2017七项空气源热泵国家能源行业标准启动会”,此次会议是启动会后续的系列研讨会之一。

  根据会议工作计划安排,《空气源热泵干燥通用技术要求》、《热泵果蔬烘干机》、《热泵烘干用涡旋式制冷剂压缩机》等三项标准的编制组已完成了标准的调研、初稿起草等工作。为保证标准制定的科学性,充分听取专家、起草单位的意见,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便于各编制组尽快提出征求意见稿。

  目前,国内还未就空气源热泵烘干设备生产和服务规范等形成一套严格的质量标准管控体系,面对蓬勃发展的市场,空气源热泵烘干设备和系统的标准体系急需建设和完善。标准的建立不仅有利于规范产品和服务,同时有利于推动工农业用户更多采购空气源热泵烘干设备,并推动政府相关机构的将其纳入补贴目录。

  “三项空气源热泵烘干标准研讨会”将召开多次研讨,旨在通过对三项空气源热泵烘干标准草案意见的广泛收集、讨论完善,在国家能源局计划期内颁布,从而达到进一步规范烘干市场准入机制,提升厂商品质质量,更好地引导、规范空气源热泵烘干市场,使之健康有序发展,切实保护广大用户和符合标准厂家利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