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中惠创智代表中国出席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审议会议
时间:2018/2/1 3:03:4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894 文章来源:第一汽车资讯网



    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成立于1906年,至2018年已有112年的历史。它是世界上成立最早的国际性电工标准化机构,负责有关电气工程和电子工程领域中的国际标准化工作。

    IEC标准的权威性是世界公认的。IEC现在有技术委员会97个,分技术委员会77个。

    我国1957年参加IEC,现在是以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名义参加IEC的工作。我国是IEC理事局、执委会和合格评定局的成员。2011年10月28日,在澳大利亚召开的第75届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理事大会上,正式通过了中国成为IEC常任理事国的决议。目前,IEC常任理事国为中国、法国、德国、日本、英国、美国。

    2018年1月24~25日IEC技术委员会CISPR(国际无线电干扰特别委员会)在德国英戈尔斯塔特举行审议会议,中惠创智作为中方代表团核心成员之一出席会议,并在审议中发挥自身无线供电技术行业优势作用,为我国代表团积极争取国家利益献言献策。

    本次会议议题:

    B小组委员会:与工业、科学和医疗( ISM )射频仪器有关的干扰,与其他(重型)工业设备有关的干扰;架空电力线路;涉及高压设备和电力牵引

    WG 1 :工业、科学和医学射频设备

    AHG 4 :无线功率传输

    在关于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系统的辐射限值放宽要求的标准条文审议中,我国代表团出于基础数据需要进一步验证的原因,投票反对,为维护标准制定的高标准严要求及国家核心利益发挥积极重大作用。本次会议还将1000w以下的无线充电系统列入标准审议条文中,为解决电动单车,低速电动汽车无线充电的问题指明了方向。

    该会议还讨论了标准涉及的知识产权方面的问题,IEC鼓励各成员作出一般性的知识产权承诺/声明,表示将根据与特定标准化领域有关的公平、合理和非歧视性条款和条件,为其所有知识产权提供许可证,然后在可行时尽快提供(或完善)详细披露。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