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南昌探索家庭服务星级创建标准
时间:2018/2/5 9:28:54 作者:全媒体记者章娜 浏览次数:20747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南昌探索家庭服务星级创建标准

    逐步将离休干部等列入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畴

    江南都市报讯: 全媒体记者章娜报道:2月4日,记者从南昌市人社部门获悉,今年,南昌将搭建汇集“医疗、医保、医药”三位一体的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全方位满足广大参保者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网上购药、预约挂号、缴费付费等服务需求。

    据介绍,今年南昌人社部门将在全市开展“创业故事汇”大型创业典型分享活动,树立创业典型、传播正能量,营造良好创业氛围。同时启动就业大厦家庭服务市场建设,探索制定家庭服务星级创建标准,大力发展诚信、规范、优质的家庭服务业,打造南昌家庭服务品牌。

    另外,进一步扩大异地就医结算人群,逐步将离休干部等列入异地直接结算范畴。推进医保便民服务。搭建汇集“医疗、医保、医药”三位一体的移动便民服务平台,全方位满足广大参保者信息查询、业务办理、网上购药、预约挂号、缴费付费等服务需求。

    以建设南昌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人事档案管理中心为主体,加快建立南昌人才数据库、流动人员人事档案数据库和影像库、社保电子档案等系统,建设科学规范、高效便捷、全省一流、中部领先的南昌人社档案中心。
    开展乡镇(街道)劳动争议调解综合示范工作,推动县区至少建成1个乡镇(街道)劳动争议调解综合示范单位。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