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质量认证 -> 认证热点
ofo获国际安全标准认证:系行业首家、在全球近80个国家通用
时间:2018/2/7 1:42:5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968 文章来源:凤凰科技


 

    2月6日消息,36氪获悉,ofo小黄车宣布获得国际安全标准ISO27001:2013信息安全认证,成为行业首家获得国际安全标准认证的共享单车企业。据悉,该认证受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认可,由英国标准协会(BIS)颁布给已建立科学、有效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企业,其结果可在全球近80个国家通用,这为ofo全球化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安全保障。

    ISO27001:2013是对企业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认证,证明企业已建立起一套科学有效的信息安全管理体系。该标准是目前国际上最权威、最严格、也是最为广泛接受的信息安全认证标准,其认证结果可在全球近80个国家通用。目前微信、钉钉等互联网应用均已获得该认证。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互联网协会标准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沈昌祥表示,共享单车将成为城市基础设施,安全对于共享单车来说至关重要。

    作为高频刚需的出行载体,ofo十分重视信息安全工作。早在创业之初,ofo便组建了专业的信息安全团队,并迅速信息安全管理建设,利用技术手段保障ofo信息安全。对信息安全的重视和投入,让ofo得到了国际信息安全管理标准权威认证。

    事实上,我国政府对互联网企业信息安全相当重视,并制定了严格规定。2017年6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网络产品和服务安全审查办法(试行)》等一系列互联网领域的法律法规正式实施,保障网民信息安全。对此,ofo积极响应并建立严格信息安全体系。“ofo通过ISO27001信息安全认证,则表明ofo有能力为用户提供安全的服务”,华夏认证中心副总经理、技术委员会主任王玉玲称。

    ofo小黄车联合创始人杨品杰表示,ofo在业务迅速发展的过程中,十分重视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努力保障信息安全。

    目前, ofo已在全球连接了超过1000万辆共享单车,日订单超3200万,为全球21个国家超250座城市2亿用户提供了超60亿次出行服务。获得国际安全标准ISO27001:2013信息安全认证,将有助于ofo进一步加快全球化步伐。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