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智能制造领域两项IEEE标准启动会在北京成功召开
时间:2018/2/7 1:58:5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867 文章来源:中国网



  2018年1月30日至2月2日,IEEE在线检测工作组(IEEE/C/SAB/OD_WG)与IEEE大规模个性化定制工作组(IEEE/C/SAB/MC_WG)成立会议暨标准编制启动会在北京相继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IEEE标准协会中国战略合作负责人王亮迪、IEEE标准协会技术战略官BillAsh、IEEE中国办事处标准经理赵盟与来自智能制造领域相关科研院所、企业、高校的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促进我国智能制造综合标准化研究成果向区域性国际标准的转化,提升我国智能制造标准化工作水平,推动我国智能制造国际标准化战略,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海尔集团、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向IEEE标准协会提报了《智能制造基于机器视觉的在线检测通用要求》(Standard for General Requirements of Online Detection based on Machine Vision in Intelligent Manufacturing,项目编号:P2671)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通用要求规范》(Guide for General requirements of Mass customization,项目编号:P2672)2项IEEE标准提案,并于2017年12月7日正式获批立项。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后道工厂集成高级经理Jonathan Chang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韦莎博士分别担任IEEEP2671与IEEEP2672工作组主席。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组章程、组织架构,制定了工作计划,根据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海尔集团、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飞测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等单位的提案讨论并形成了2项标准的大纲,同时推选由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物联网研究中心工程师程雨航与海尔集团定制平台总经理王晓虎分别担任IEEEP2671与IEEEP2672工作组秘书。2项标准将在相应的工作组中开展研制工作,并计划于2018年4月上旬组织召开工作组第二次会议。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有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海尔集团、英飞凌科技(中国)有限公司、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中科飞测科技有限公司、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珠海伊斯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欢迎与智能在线检测和大规模个性化定制相关的企业参与IEEE标准研制。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