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湖北省标质院:聚焦全球第一个儿童乘用车国际标准起草
时间:2018/2/8 1:40:48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919 文章来源:荆楚网 湖北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儿童乘用车消费国和生产国,以及最大的儿童乘用车出口国,正为全球行业所瞩目。若论行业发展,可以说是世界在看中国。

  日前好孩子集团召集的ISO/PC 310儿童乘用车国际标准项目委员会第二次全球专家会议在上海举行。

  会议讨论的对象聚焦于儿童乘用车。孩子的事无小事,因为他们代表着这个世界的未来。这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讨论并起草首个儿童乘用车的国际标准——“儿童推车标准”,从而为全世界的孩子都能健康快乐地成长提供安全保障。

  标准的事都是细事

  在ISO/PC 310中方主席好孩子国际高级副总裁竺云龙博士和法方主席Fredric Hausemer联合主持下,来自中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英国、日本和香港地区的32位全球专家,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上,就每一个可能会有安全隐患的标准问题展开了分析和论证。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部副主任郭晨光也专程从北京赶赴会议现场进行指导,更是不仅体现了此次会议的规格之高,还表明了国家对由我国企业主导儿童产品国际标准之重视。

  据悉,儿童乘用车经过近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业已逐步规模化、现代化,并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涵盖产品研发、生产制造、产品检测、运输储存的产业链。
  但随之而来的是,儿童乘用车辆的安全问题正日益凸显:虽然一些国家和地区相继制定了区域性标准,以控制儿童乘用车辆的安全和质量,但同类产品不同国家的产品标准不统一,使得技术合作与交流的工作开展面临压力和挑战。这一方面给儿童乘用车的产品设计和生产管理带来巨大困难,令企业的质量控制成本加大;另一方面也为国际贸易带来更大的风险,致使危及儿童安全的伤害事故时有发生。加之大量国家和地区由于标准缺失,还存在儿童乘用车的质量与安全几近失控的问题,全球儿童乘用车系列产品标准亟待统一。

  为此,2017年国际标准化组织正式成立了ISO/PC 310儿童乘用车国际标准项目委员会。因好孩子在儿童用品标准领域深研多年,主导或参与制订修订欧美日标准118项、国家标准25项,ISO国际标准化组织经过多轮磋商后决定,将联合秘书处设立在好孩子,秘书处主席由好孩子国际高级副总裁竺云龙博士担任。2017年6月底,ISO/PC 310在法国巴黎召开了第一次全体会议。在两次全体会议上,好孩子根据消费需求、技术水平、安全标准等分析形成了专业提案,切实履行了秘书处的职责。

  在本次会议闭幕式上,两位主席宣布下次会议将于今年11月移师英国伦敦,届时就本次会议有价值的提案展开进一步的讨论和确认,同时,本次会议还确定江苏亿科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ETS)为标准项目验证的指定实验室。在全体会议闭会期间,ETS将组织两次小组专家会议,以便对儿童推车的标准的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进行更加具体的研究,以使下次全体会议的进展更有成效,从而早日完成全球第一个儿童乘用车国际标准。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