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国内烟机龙头企业齐聚中山探讨能效标准修订
时间:2018/2/8 1:50:06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866 文章来源:中山日报

    中山日报2月7日讯 随着时代的发展,吸油烟机进入了智能家居时代,其功能不断推陈出新的同时,也伴随着生产企业“成长的烦恼”。2013年国家制定和实施的关于吸油烟机的能效标准已明显滞后,并出现了新的产品不符合旧有国家能效标准的情况。为了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为吸油烟机能效标准的修订提供建议和依据,昨日下午,中国吸油烟机能效标准工作研讨会在东凤镇召开。与会企业和专家代表表示,希望能考虑产业发展的趋势,建立科学的能效评价标准和等级等。

    会上,来自方太、老板、樱花、万和、百得等近20家国内吸油烟机龙头企业负责人和行业专家展开了探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几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企业对产品的不断转型升级,吸油烟机也搭上了智能家居发展的快车。但是,智能化功能的实现也伴随着产品功率的变化,不符合现有的国家烟机能效标准。与会企业代表反映的问题主要在四个方面:烟机待机功率标准有待提高;烟机的能效等级划分应更科学;应根据烟机的电机种类(直流还是交流)对功率进行分类区分;应确定统一的标定的烟机,减少测试偏差。

    来自中燃宝电器 (深圳)有限公司的技术人员表示,因为加了智能化模块,烟机的功率随之提高。经过测试,如果烟机连上wifi,待机功率肯定过不了,对此博西华电器(江苏)有限公司的代表也表示,在欧洲,对烟机功率进行核定时,网络模式将单独作为一类测试。

    来自宁波方太厨具有限公司的技术方面负责人徐政表示,根据目前国家的能效标准,将烟机能效等级分为5级,其中,1级是能耗最低,但目前企业经过技改和创新,很多产品特别是市场高端产品的能耗远远低于这一级别,几乎国内所有的品牌烟机都达到了能效1级,这一标准定得太低,在标识上体现不了差异性,对于消费者来说,也不方便他们区分和选择,他认为新的能效标准应该提高,给消费者清晰的指引。

    牵头本次研讨会的中山市东凤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詹泽波对记者表示,正是看到了行业存在的问题,所以才邀请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和其他行业专家以及行业龙头企业一起探讨目前行业发展与标准存在偏差的问题。他希望尽快推动国家标准委层面立项,推动行业科学、有序发展。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