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深化“标准化+”引领质量发展作用,贵阳市高新区2017年标准化工作实现新突破
时间:2018/2/9 2:19:35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0823 文章来源:贵阳市质量技术监督局



    在历久弥新的标准化建设中,贵阳市高新区标准化工作取得了新突破。截止2017年12月,区属企业主持或参与制定的标准数达390项,其中国家标准46项,行业标准146项,国家军用标准52项,地方标准133项,国际标准2项,团体标准10项,企业标准1项,2017年新增企业标准14个。在贵州省第一批标准化项目中,区属企业中电建贵阳院获得了贵州省标准化应用推广项目立项计划,省分析测试院、省特检院、质安交通等6家企业的9个项目获得了贵州省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立项计划,标准化引领企业发展质量、建设品牌的氛围初步形成。

    高新区质监分局一直致力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构建标准化路径,以“标准化+”为引领,实现对技术创新、产业扶持、品牌建设的催化效应。一是通过对区属企业制定标准的普及调查、规范企业标准自我声明等日常标准化工作,夯实标准化基础;二是通过出台与宣传标准转化政策、推进“标准化+”产业的工作进程,营造标准创新的氛围;三是通过培育标准化“领跑者”企业、培育企业申报标准化试点示范,树立标准化榜样,通过“多管齐下”提升标准助力发展的贡献力度。

    下一步,分局将根据2018年1月1日正式实施的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以下简称新《标准化法》),按照国标委、省、市、区的安排部署,围绕标准化改革任务,引导和监督企业对企业标准、团体标准开展自我声明公开;深化“标准化+”在各行业质量发展中的引领作用;重点开展大数据标准化建设工作等。在新理念上,打开新视野、谋划新作为,开启标准化工作新征程。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