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云南省质监局向社会公开印发属地地方标准项目立项指南
时间:2018/2/12 9:37:14 作者:记者傅小冰 浏览次数:387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云南省质监局于近日公开印发了《2018年云南省地方标准项目立项指南》(以下简称《立项指南》)。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印发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通知》《科技部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关于在国家科技计划专项实施中加强技术标准研制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做好2018年云南省地方标准立项工作,从源头上保障地方标准的质量、协调性和公益性,推动新型标准体系建设。

    《立项指南》突出了坚持公益性原则、重点保障原则、主创性原则,确保新立项标准属于政府职责范围内,突出公益性,减少一般性产品标准;紧密围绕满足全省产业转型发展、科技创新和社会事业发展急需,积极响应社会关切;强化标准制定与科技创新活动的紧密结合,强化标准化与科技创新的互动支撑,提高标准的技术水平,以及相关产业或产品的核心竞争力。

    在立项范围上,云南省质监局突出深化标准化改革任务相关项目和省委省政府各类文件重点支持的产业及其他重要项目。云南省重点产业标准提升行动计划、装备制造业标准化和质量提升规划提出的工业基础、智能制造和绿色制造、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中提出的重点领域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消费品、生活性服务业标准化发展“十三五”规划中10大重点任务,以及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领域、《关于开展新型城镇化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的指导意见》中提出的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产权交易服务、新型城市建设城镇化布局和生态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领域和《云南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主要工作目标任务,以及其他重点领域、产业、行业等涉及的生态建设、社会管理、公共服务、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标准项目。

    《立项指南》同时为2018年度各单位申报研制云南省地方标准明确了重点方向,也对规范申报和研制时限等明确了要求。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