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动态 -> 会议通讯
智慧医院运营管理再发力!达实智能参编国标《医院建筑运行维护技术标准》
时间:2018/2/12 9:52:02 作者:达实智能 浏览次数:21080 文章来源:同花顺金融网


 

  近日,国家标准《医院建筑运行维护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第二次工作会议暨西部地区调研会在成都召开。本次会议对《标准》的编制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通过多家医院实地调研,为下一步工作提供了参考性建议和意见。达实智能(002421)作为智慧医院一体化建设及运维领域的优质服务商,积极参与《标准》编制工作,为医院建筑运行维护建言献策。

  其中,会议就医院运行问题编制组分专业下发调研问卷,对建筑设计与后期运维、设计和实际运营、后勤运行维护、基层医院后勤维护、医院扩建、固定废弃物、智能化运维系统、BIM技术在后勤运维中的应用等重点问题与院方进行讨论。多家医院代表表达了对《标准》的迫切需求,并对《标准》提出建议。

  1

  医院建筑运行维护领域的首个国家标准

  作为医院运行维护技术方面的首个国家标准,标准自立项以来就受到了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大力支持和指导。标准由中国建筑(601668)标准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组织医院、科研院所、企业、高校等领域的多家单位,共同推进相关编制工作。

  标准涉及医院建筑相关的各项运维内容,不仅涵盖了机电、智能化、手术室、生命支持、科研教学等系统及设备的运行维护,同时考虑了医废、污水、室内外环境等因素的管控。本次会议就编制深度和编制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并向与会医院下发调研问卷,调研讨论运维相关的部分关键问题。

  2

  达实智能积极参与标准编制工作

  达实智能作为国内首家具备智慧医院全产业链建设服务能力的企业,积极参与《标准》编制工作。公司希望凭借在智慧医院建设及运维方面的实践经验,与各参编单位共同分享机电系统、智能化系统、洁净手术室、物流传输系统等对象的运行维护技术,以及贯穿于医院运营过程中的能源管理技术,进而为标准编制和医院运维提供意见和建议。


  达实智能建筑智能及节能技术研发部袁宜峰博士代表公司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他表示,应当进一步明确医院建筑运行维护的对象和内容,并重点就医院智能化系统和物流传输系统,从运行、维护、维修、优化等维度,分享了标准撰写的内容和深度。

  3

  达实智能积极创新模式服务医院运维管理

  达实不仅关注智慧医院的建设过程,同样重视后期的运维管理,并在积极探索创新模式,为医院提供运维服务。近日,达实智能成功签约『汕头市中心医院能源托管项目』,为医院提供长达十年的能源托管、整体节能改造及技术咨询管理服务。合同期内,达实将针对投资改造部分内容提供运营管理和维护服务,保证设备或系统按使用要求运行。

                         

  能源托管模式属国际前沿模式,在欧洲、日本医院广泛应用推广。该模式具备提高医院机电系统安全可靠性,解决机电运维与能源管理脱节问题,降低医院能源费用等优势,对于提升医院能效、实现人员管理精细化意义重大。达实能源托管模式获得医院认可,将就此掀开公司创新性服务医院运维的新篇章。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