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互金协会发布2018七大工作重点:加大风险整治,持续推进金融标准化
时间:2018/2/12 10:32:50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678 文章来源:雷锋网

                                 
 

    雷锋网·AI金融评论消息 2018年2月9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简称互金协会)在京举办工作会议。该协会表示,今年的工作重点将继续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机制,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深入推进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配合支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和规范发展长效机制建设。

    面对全球ICO的持续火热,互金协会在会上表示,届时将适时发布虚拟货币、网络小额现金贷款、首次代币发行(ICO)、变相ICO活动、投资诈骗等风险提示,同时不断完善面向从业机构与金融消费者的多层次教育培训体系。该协会还将规划并组织开展互联网金融在线问答、互联网金融知识进校园、制作并在中央电视台证券频道播出互联网金融消费者(投资者)教育公开课等活动。

    在整治互联网金融风险方面,互金协会提出,将联合政产学研的专家学者,组织成立网络借贷、互联网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移动金融、信用建设、互联网股权融资、互联网保险等专业委员会,并初步建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切实发挥互联网金融举报信息平台功能。

    在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建设方面,该协会表示,将成立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发布实施互联网消费金融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信息披露、个体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规范和系统规范、个体网络借贷合同要素等团体标准,从而有序推进互金标准化的建立。

    同时,该协会指出,将加强对金融科技的国际跟踪研究和交流,切实履行社会组织对外交往职能。成立金融科技发展与研究工作组,有序推进区块链研究工作组工作,针对性开展热点难点问题实务性和政策性研究。

    为了支持互联网金融行业在2018年得到长稳的发展,该协会还在会上制定了今年的七大工作重点:

    一是继续完善行业自律管理机制,推动行业高质量健康发展。

    二是切实加强行业基础设施建设,配合支撑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和规范发展长效机制建设。

    三是深入推进互联网金融标准化工作,持续提升行业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四是夯实金融科技理论研究基础,促进互联网金融规范发展,在严格论证相关理论与实践研究结论的基础上,推动研究成果共享和转化。
 
    五是进一步扩大教育培训范围,做好政策宣贯和风险提示。

    六是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扎实推进互联网金融国际交流合作。

    七是不断强化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稳步提升内部管理水平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