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国家食药监总局:康百力钙+D口嚼片不合格 钙含量低于标准值
时间:2018/2/14 2:17:03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756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13日讯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消息,近期,国家食药监总局组织抽检保健食品186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185批次,仅四川海王星辰健康药房连锁有限公司青羊区长顺下街药店销售的标称上海正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经销美国乐可斯药业有限公司PHARMA-REX,INC制造的康百力钙+D口嚼片(原产国:美国)1批次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产品钙检出值低于标准规定。

  据了解,本次抽检产品钙不合格的原因可能由于该生产企业对原料质量把控和投料控制不严、生产工艺设计不合理、贮存条件不达标等导致。

  国家食药监总局表示,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已通报相关省份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进口商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进行整改;要求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流通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国家食药监总局要求,不合格食品生产经营者所在地省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自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报告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