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19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常州杨梅有望出口澳洲 江苏水果出口企业逢利好
时间:2018/2/14 2:33:12 作者:李东明 杨光 浏览次数:1227 文章来源:新华网


    2月12日,从江苏检验检疫局获悉,国家质检总局与澳大利亚农业与水利部就中国油桃、桃、李、杏、苹果、梨出口澳大利亚在注册登记、有害生物防控、病害检疫处理等方面达成双边协议,这标志着我国水果出口将会增加一个重要目标市场。

    江苏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表示,近年中国水果出口主要以苹果、梨和柑橘为主,主要目的国依然是东南亚和俄罗斯联邦,出口地区以山东、河北、福建和广西为主。江苏水果前几年在检验检疫的大力扶持下,目前有无锡阳山水蜜桃出口新加坡、连云港南京蓝莓输往香港。

    “事实上,江苏水果出口仍有潜力可挖。”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处季健清副处长说。江苏优质水果品种可谓丰富,如苏州枇杷、无锡常州杨梅、宿迁石榴、连云港冬青桃、徐州沙河梨等都是有口皆碑。但受季节性强、加工保鲜难、销售物流环节、龙头企业少等多方面限制,江苏水果出口还微乎其微。2017年,仅无锡通过空运出口水蜜桃1.298吨。

    此次质检总局与澳大利亚农业与水利部达成双边协议。在相关文件中,国家质检总局强调,要建立追溯体系,确保出口到澳大利亚的苹果、梨、油桃、桃、李、杏能追溯到果园。除了针对有害生物的检验具体技术性工作部署外,也做出了各步骤工作“保留相关文件及记录”等案牍档案留底的批示。可见国家质检总局将从源头布网,全面且细致地开展出口水果的检验检疫工作。为此,在中国水果新增出口主力市场的形势下,下一步,江苏检验检疫部门将在传统服务的的基础上采取三项新措施助推水果出口:

    一是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在政策上形成合力,在企业对外注册登记、进出境检疫审批方面通过简政放权,提供绿色通道,提高办事效率,释放政策红利,帮助企业打开国际市场的通道。

    二是发挥技术攻关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产品加工保鲜、疫情防控、病害防治等方面的难题,鼓励企业引进优质种苗转型升级,提高产品的综合竞争力。

    三是发挥技术性贸易措施作用,提前介入帮助企业对目的国家或地区的检验检疫政策进行技术性研究,引导企业合理规避政策风险,增强企业应对国际市场的能力。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