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7
星期三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地方新闻
吉林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白城燕麦》发布实施
时间:2018/2/27 10:17:48 作者:赵喜语 魏 薇 浏览次数:22023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中国质量报



    改善生态 惠及“三农”

    吉林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白城燕麦》发布实施

    本报讯:日前,由吉林省白城市农业科学院、白城市产品质量检验所和白城市质监局共同起草的吉林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白城燕麦》发布,并将于3月1日起实施。

    种植燕麦具有“特色粮食多-饲草饲料多-优质畜禽多-有机肥料多-有机食品多-经济效益多-惠及健康多”的显著社会经济功效,种植燕麦将会给当地农业生态环境改善、特色粮食生产、加工产品升级、经济效益增长和农牧业的良性发展带来良好机遇,可生产出高附加值和广泛用途的具有地域优势的特色农产品。加强燕麦的种植和综合开发利用,可成为贫困地区农民脱贫致富和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的有效途径之一,是惠及“三农”的有效选择。

    吉林省是燕麦的重要产区,白城燕麦为地理标志产品,白城燕麦品种具有品质优良、加工性能好的特点,外观品质和适口性优于国内其他品种。吉林省地方标准《地理标志产品 白城燕麦》制定实施,用于指导和规范白城燕麦的生产,规范了白城燕麦的适用品种、产地范围和生产技术,明确了白城燕麦种子来源、生产加工、包装、检验、运输、储存等生产工艺,保证白城燕麦的独有质量特色,对扩大白城燕麦产业规模、形成规模效益,提高其品牌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将起到重要的作用。

    通过该标准的实施,有利于推动吉林种植业结构的优化升级。燕麦种植的标准化及其产业链的延伸,可显著促进吉林整体燕麦产业发展,提高人们膳食水平,增加优质饲草产量,促进农牧业协调发展,为农牧民增收、农牧业增效提供重要途径。同时,可显著提高单位面积土地利用率和生产效率,提高化肥用利用率;种植燕麦可增加耕地表面覆盖时间,减少风蚀,改善生态环境,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