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新闻
俄罗斯独占全球小麦出口贸易半壁江山
时间:2018/2/28 10:48:41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2502 文章来源:中华粮网



    据俄罗斯出口中心称,全球小麦贸易中近半的小麦来自俄罗斯。由于全球对俄罗斯小麦的需求旺盛,俄罗斯食品出口激增。 2017年俄罗斯食品出口收入达到19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25%,创下2...

  据俄罗斯出口中心称,全球小麦贸易中近半的小麦来自俄罗斯。由于全球对俄罗斯小麦的需求旺盛,俄罗斯食品出口激增。

  2017年俄罗斯食品出口收入达到190亿美元,比上年增加25%,创下2012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这主要受益于小麦和冻鱼出口增长。

  全球头号小麦出口国——俄罗斯近几年攫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因为小麦丰收,价格更有吸引力。本年度俄罗斯小麦出口有望再度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莫斯科咨询机构SovEcon公司总经理安德烈·西佐夫二世称,小麦价格上涨也有助于出口收入增加。俄罗斯还提高了甜味剂和食糖等农产品出口。

  俄罗斯也牢牢掌握着埃及小麦市场,埃及是全球头号小麦进口国。去年埃及取代中国成为俄罗斯食品的头号进口国,这是2012年以来的首次。

  2017年埃及采购的俄罗斯农产品(诸如小麦和葵花油)大幅增加44%,达到17.4亿美元。中国进口的俄罗斯农产品价值17.2亿美元。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