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成都高新综保区1月实现进出口总额218亿元 增速37%
时间:2018/3/13 10:24:14 作者:黄启恒 浏览次数:2096 文章来源:成都高新



        导语:省商务厅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额407.19亿元,同比增长29.6%,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成都高新综保区”)为全省外贸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


              

                                                             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

  省商务厅近日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省外贸进出口额407.19亿元,同比增长29.6%,其中,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成都高新综保区”)为全省外贸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3月8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获悉,今年1月,成都高新综保区(不含双流园区)实现进出口总额218亿元,同比增长37%,占全省外贸进出口总额的54%。其中,出口95亿元,同比增长30%,占全省外贸出口的49%;进口123亿元,同比增长43%,占全省外贸进口的57%。“新的一年,成都高新综保区外贸进出口稳中有升,与我们积极推进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加快通关一体化、关检合作‘三个一’和‘单一窗口’建设息息相关。”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落户成都高新综保区的英特尔“骏马项目”达产量产,其以色列晶圆预处理产线顺利引进;鸿富锦笔记本电脑量产、iPad维修业务扩面增量;德州仪器新封测项目实现投产……在龙头企业带动下,区内中小企业向产业链两端延伸发展。随着新产品、新生产线的投入,区域企业不断提升产能、扩大市场,保持良好增幅,形成外向型经济发展整体向好态势。

  今年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完善开放结构布局和体制机制,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强与国际通行经贸规则对接,建设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全面开放一般制造业、扩大电信、医疗、教育、养老、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开放;扩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整体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一系列表述,表明了外贸对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升级发展的重要意义,也对未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当前,成都高新综保区所在的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正在加快建设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市电子信息制造企业聚集地,成都高新综保区将发挥核心作用;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局将积极推动企业技术、产品、装备升级,实现产业规模和水平始终保持在全国综保区前列。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