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3
星期二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旅行箱包、蚕丝被、智能马桶盖等不合格率较高
时间:2018/3/19 10:32:05 作者:通讯员 蒋奕平 见习记者 邹冉 浏览次数:913 文章来源:杭州日报



    购买什么电商产品容易“踩雷”?

    商报讯: “我想买一个儿童座椅,但市面上款式很多,不知道哪款好,又该如何选择。”类似陈女士这样纠结的市民,在昨天杭州市质监局主办、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承办的大型咨询服务宣传活动现场,还有不少。于是,阿里巴巴淘宝心选、网易严选、贝贝网等电商平台当场向市民展示质量管控状况。

    活动中,10个国家监督抽查质量不合格率较高的产品也被公布,分别为旅行箱包、背提包、蚕丝被、电磁灶、智能马桶盖、皮鞋、休闲服装、女士内衣、移动式插座、运动鞋等。其中,旅行箱包的不合格率最高,为60.7%,主要是振荡冲击和耐冲击性能不合格。智能马桶盖质量专家、儿童用品质量专家不仅展示了产品质量常见问题,还介绍了一些容易被家长忽略的安全问题。九阳集团、海康威视两大企业还带来了自己的正规产品和高仿产品,供消费者参观比较。

    淘宝心选、网易严选、贝贝网等电商平台更是全方位展示了在质量管理方面的独到之处。像淘宝心选,就采用严苛的10道质量品控程序,按照执行标准一一严苛比对。妈妈人群的消费需求也被反复聚焦。为此,贝贝网联合众多母婴品牌商共同发起的“母婴正品联盟”就是致力于为中国妈妈打造安心的购物体验,抵制假冒伪劣商品,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杭州国家电子商务产品质量监测处置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该中心主要依靠电商大数据采集系统、电商舆情监测系统、电商抽查协作系统等信息化平台进行大数据的挖掘和分析,从而根据一些消费者反映比较集中的问题予以监测和监督。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