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去年中国玩具出口额创十年来最大增幅
时间:2018/3/22 11:30:03 作者:记者 郭军 浏览次数:1779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3月21日电:记者21日从广东省玩具协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7年以来,中国玩具出口形势乐观,当年出口金额达441.5亿美元,同比增长31.2%,创近10年来最大增幅。

  广东省玩具协会会长李卓明介绍说,中国是世界最大的玩具生产和出口基地和世界第二大玩具消费国。受惠于创新产品频出、欧美经济复苏等因素刺激,去中国玩具在全球市场十分好卖。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去年中国玩具出口441.5亿美元,同比增长31.2%,其中传统玩具出口金额239.61亿美元,同比增长30.4%。今年前两月,中国玩具出口212.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8.9%。

  据介绍,广东是中国玩具出口第一大省,去年玩具产品出口227.06亿美元,同比增长24.1%,占中国玩具出口总金额51.49%。

  欧美国家仍是世界主要玩具消费市场。去年欧美玩具市场销售理想。年初指“尖陀螺”风靡市场,“哈驰魔法蛋”、“超市小精灵”等收藏类产品全年畅销,圣诞节玩具热销期间,美国甚至有黄牛党把售价14.99美元的“指尖猴”在网上炒到200美元。

  新兴市场需求同样喜人。以广东为例,去年广东玩具对拉丁美洲出口金额同比增长31.4%,对非洲增长60.4%,对金砖国家印度出口增长162.5%,俄罗斯84.1%,巴西35.6%,南非33.4%。

  李卓明表示,经过中国玩具企业多年的努力,如今,中国玩具高端市场被进口产品牢牢把持的情况开始改变,一些中国品牌已经能够与进口产品分庭抗礼,同类产品中国品牌占比不断扩大。

  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稳健增长达到3.8%,要高于去年。据此,广东省玩具协会预计,所以只要不发生战争和特大自然灾害等事件,今年世界玩具消费仍会保持良好态势。尤其是中国市场在“二孩”政策全面放开,以及经济加速发展的情况下,玩具需求更为可观。(完)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