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开启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出口首次尝试
时间:2018/3/28 1:05:39 作者:记者 王丹 浏览次数:1945 文章来源:两江新区官网


    开启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出口首次尝试 

    两江新区云从科技与津巴布韦达成战略合作

    两江新区企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迈出新步伐,记者今天从两江新区科技企业云从科技获悉,云从科技已于日前同津巴布韦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云从科技将会为津巴布韦的金融、安防、机场等多个行业提供相关人工智能技术及设备,双方将在公共交通、公共安全、教育和经济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

    据悉,该项目为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在非洲落地的首个项目,也是中国人工智能技术出口的首次尝试。

                        

    签约仪式现场 

    当前,世界正掀起人工智能的浪潮,我国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步伐也在不断加快。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的领头羊和排头兵,两江新区更是在加速推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速发展数字经济。作为人工智能行业国家队,云从科技正是两江新区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典型代表,依托两江新区发力数字经济建设的资源优势,近年来在机场、安防、金融等多个领域表现突出。

    目前,国家发改委已确定云从科技承担国家“人工智能”基础项目重大工程—— “人工智能基础资源公共服务平台”与“人工智能”产业化项目重大工程—— “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应用平台”的建设任务。

    在此基础上,云从科技开始了向世界传达中国人工智能技术的探索,此次与津巴布韦政府达成的战略合作,正是云从科技迈出的第一步。

    津巴布韦总统代表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处于世界领先地位,津巴布韦方面期待中国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津巴布韦的机场、安防等领域发挥作用,为非洲人工智能的应用作出表率。

    据了解,津巴布韦位于非洲东南部,工农业基础较好,经济发展水平在南部非洲地区仅次于南非。中国与津巴布韦自1980年建交以来,关系发展顺利,双方互利合作,达成了一系列合作共识。

    “我们认为这是在以人工智能技术为纽带,与更多国家开展友好合作,这也是对祖国‘一带一路’倡议的进一步落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关于下一步的合作计划,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海外市场后售后团队怎么建设、产品和服务如何适应当地人种等都是极大挑战,云从科技未来努力的方向也在于此。据该负责人透露,该战略合作的落地协议将于不久后在北京正式签署。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