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这些纯净水别喝了 安徽食药监局公布13批次不合格食品
时间:2018/4/13 9:30:14 作者:石跃新 浏览次数:1004 文章来源:万家热线



    4月12日,安徽省食药监局公布2018年第16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在抽检的141批次食品样品中,检出13批次不合格,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方便食品和饮料。

    安徽省食药监局本次共抽检了3类食品。其中,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93批次,合格88批次;方便食品24批次,合格21批次;饮料24批次,合格19批次。

    5批次不合格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分别是安徽伊食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卤味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17/6/19),蚌埠市淮上区建强食品商行经销的,标称凤阳丰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山核桃味葵瓜子(生产日期/批号:2017/8/14),均霉菌超标;合肥市蜀山区天润发超市经销的,标称合肥雄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桑葚花生(生产日期/批号:2017/7/4),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安徽亮中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巴旦木(五香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3/25),检出二氧化硫残留量,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宿州市埇桥区联营炒货店经销的,标称宿州市埇桥区醒宝瓜子厂生产的醒宝瓜子(奶油味)(生产日期/批号:2017/8/8),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超标。

    3批次不合格方便食品,分别是宿州市埇桥区永恒源食品厂生产的3批次调味面制品(羊肉串风味 其他方便食品)(生产日期/批号:2017/5/14、2017/5/15、2017/5/16),检出酸价(以脂肪计)、菌落总数超标。

    5批次不合格饮料,分别是金寨县金绿源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宜绿源山泉天然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13),旌德县润阳山泉水厂生产的潤陽山泉桶装饮用山泉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17),泾县天都饮料厂生产的太平湖饮用纯净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19),绩溪县石榴山泉天然饮用水经营部经销的绩溪县石榴山泉天然饮用水厂生产的2批次石榴山泉包装饮用水(生产日期/批号:2017/9/19、2017/9/20),均检出铜绿假单胞菌超标。

    目前,对上述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药监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