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北京质监局通报5批次家具不合格 缺陷产品涉及甲醛等
时间:2018/4/19 10:39:04 作者:记者 王巍 浏览次数:1047 文章来源:新京报

                     
 


  5批次家具产品涉嫌存在质量缺陷

  北京市质监局发布消费预警公告,消费者选购、使用产品时需留意产品信息

  日前,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消费预警信息公告(2018年第3期),5批次家具产品出现在公告中,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释放量、力学性能(稳定性)、警示标志。北京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按照规定要求开展缺陷产品调查及召回工作。部分涉嫌存在质量缺陷的产品未能开展缺陷产品调查及召回工作。

  涉嫌存质量缺陷产品涉及甲醛等项目

  4月16日公告显示,标称生产者北京东方九龙家具厂的推柜(商标东方九龙、规格400×450×620(mm))、标称生产者北京喜红喜家具有限公司的玄关桌(商标喜红喜、规格K0588-12小玄关)、标称生产者北京顺兴龙达家具有限公司的床头柜(商标HL鸿利家具、规格B-008)3批次产品甲醛释放量项目存在危及人身安全的危险,缺陷可能导致呼吸道疾病或其他健康隐患。标称生产者北京松林凯辉家具有限公司的床头柜(商标松林凯辉、规格450×400×500(mm))警示标志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会影响消费者辨识和安全使用。

  标称生产者北京黄村顺丰家具厂的推柜(商标艺盛、规格400×430×600(mm))和北京东方九龙家具厂生产的推柜、北京喜红喜家具有限公司的玄关桌,力学性能(稳定性)项目存在不符合国家标准中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情形;北京黄村顺丰家具厂的推柜另有力学性能(推拉构件强度试验)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有关要求。上述缺陷可能导致产品易倾翻,导致用户受伤,或长期使用后易变形,影响使用性能。

  部分产品因拒绝配合调查等原因未能召回

  根据《缺陷消费品召回管理办法》要求,当消费品存在缺陷,不符合国家标准中保障人身、财产安全要求的情形时应召回。北京市质监局按照规定要求开展缺陷产品调查及召回工作。其中,标称商标东方九龙的推柜未能与标称生产者取得联系,标称商标喜红喜的玄关桌被标称生产者认定为假冒产品,另外3家标称生产者以各种理由拒绝配合缺陷产品调查。

  北京市质监局提示,为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消费者在选购、使用产品时应留意产品信息,预防产品缺陷可能导致的伤害。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