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6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江苏省质监局:近三成智能马桶盖抽查不合格
时间:2018/4/25 9:57:12 作者:记者 邹伟 浏览次数:1469 文章来源:南京日报


    24日,江苏省质监局分别发布了智能马桶盖、节水型坐便器质量抽查报告,其中,智能马桶盖合格率72%,节水型坐便器合格率55%。

    智能马桶盖,岂容马虎眼?

    江苏省质监局称,近三成产品抽查不合格

    南报网讯: 24日,江苏省质监局分别发布了智能马桶盖、节水型坐便器质量抽查报告,其中,智能马桶盖合格率72%,节水型坐便器合格率55%。

    智能马桶盖是安装在坐便器基座上、由电子电路控制、具有冲洗功能的器具,可相应增加干燥、坐垫加热以及环境除臭等辅助功能。国内智能马桶盖及相关智能配件生产企业约有80家,主要集中在浙江、广东、上海、福建等省市。

    受委托负责检验的工程师刘大宇介绍,智能马桶盖抽查不合格项目集中在标识和说明、输入功率和电流、接地措施、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耐热和耐燃5项指标。其中,11批次的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在使用中可能潜在触电风险。

    刘大宇建议消费者,购买智能马桶盖应由专业安装人员上门安装、调试;使用时应调试好温度与冲洗水压,温度过高容易造成烫伤,冲洗水压过高可能会引起不适;长时间不用时应断开电源,有水箱的产品应将水箱内的水排出,以免水箱内滋生细菌;配有过滤水源装置的产品,应关注使用期限,定期予以更换。

    节水型坐便器抽查不合格项目集中在坐便器用水量、坐便器用水效率等级、水封回复功能、洗净功能4项指标。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