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18
星期四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前4月岳阳进出口总额11.3亿美元 增幅居湖南省第一
时间:2018/5/22 17:05:06 作者:记者 刘 革 浏览次数:28252 文章来源:岳阳日报


    前4月岳阳外贸增幅居全省第一

    进出口总额11.3亿美元 同比增长248.1%

    岳阳日报讯:记者21日从岳阳市商务粮食局获悉,1-4月,岳阳市开放型经济继续保持稳健快速增长,共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11.3亿美元,同比增长248.1%,总量和增幅在全省的排位分别为第4位和第1位。


    今年来,岳阳市大力承接沿海、沿江产业转移,重点引进一批强链补链型、涉水亲水型外向型企业,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动县市区、省级以上园区、外贸企业以及有开拓国际市场意愿的内贸企业,实现进出口实绩“破零”或“倍增”。这些企业主要分布在城陵矶新港区和经开区,表明我市开放发展的带动和聚集作用正在显现,也为外贸扩大规模积蓄了后劲。充分发挥“一区四口岸”平台功能,推进各进口指定口岸的高效运营,做大加工贸易,城陵矶新港区(含综保区)核心和先导作用十分明显,积极推进平行进口汽车试点政策落地,中国(湖南)自贸区总体申报方案已将城陵矶新港区成功纳入申报范围,进境水果指定口岸、国际快件监管中心、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岳阳航运交易中心、检验检测技术平台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大力发展对外投资、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服务,鼓励支持一批产品质量优、技术含量高的企业带动劳务、技术、资金和项目“走出去”,重点培育和引导湖南华文食品有限公司赴肯尼亚投资新建境外原料加工基地、湖南大黄鸭贸易有限公司赴印度尼西亚、湖南三喜丽贸易有限公司赴柬埔寨投资新建特色食品加工基地。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