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上栗智造”扬帆出海闯世界 一季度实现外贸出口4.2亿元 同比增长22%
时间:2018/5/23 10:21:39 作者:张轶 汤友 浏览次数:28112 文章来源:萍乡日报



  上栗讯:(张轶、汤友)从上栗花炮璀璨绽放好望角的夜空,到宏明食品进驻巴塞罗那国际会展,再到鑫通机械、华健电力、宏源水工、天奇汽配等企业相继参加俄罗斯电子电力展、汉诺威工业展等国际展会,上栗县正在融入“一带一路”,逐步实现从花炮传统制造产业“老树开新花”,到新兴产业、高新产业“域外花开别样红”的新跨越。

  2016年以来,上栗县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出台优惠政策,培育出口企业,搭建出口平台,强化出口服务,在产品验证、进口贴息、外贸发展资金扶持等方面广开渠道,引导企业转战国际市场,形成了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上栗智造”品牌。

  4月19日至22日,在西班牙国际食品及饮料展上,首次参展的宏明食品与来自70个国家和地区的4500名食品企业代表,一同接待了15万名访客。公司代表余经理说:“展会期间,我们接待了数十位来自西班牙、英国、法国的食品商,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希望宏明的产品能够借机走出国门。从目前的效果来看,不虚此行。”

  踏出国门抢占海外市场,宏明食品在上栗并非是“一枝独秀”。在先进装备及机械制造产业方面,江西鑫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与印度客户再续前缘,并计划在秘鲁成立合资公司、在乌兹别克斯坦设立代表处、在印度设立售后服务中心,同时积极筹备参加哈萨克矿业展、南非矿业展、巴基斯坦工程机械展等国际展会,以争取更多的海外订单。

  江西华健电力工业有限公司、江西宏源水工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在3月和4月,参加了俄罗斯电子电力展和德国汉诺威工业展,分别将电力产品、水工设备等“上栗智造”带出国门、走向世界。目前,江西远东新能源有限公司正在筹备参加2018年巴基斯坦能源工业国际展览会、菲律宾国际太阳能展览会、坦桑尼亚能源展,采用线上推广和展会推广并进的策略,开拓国际市场。

  “为了助推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倡议,2016年以来,上栗县共组织50余家企业参加了10余类展览会,开展了60余次各类宣传、沙龙和专题讲座,为企业报关、报检、结售汇、出口退税等提供了大量业务指导和实际帮扶。”上栗县副县长刘敏介绍说,今年,上栗县组织企业参加了出口企业金融和展览培训会、全省出口企业税务政策培训班,承办了全市出口烟花爆竹“检政企”工作交流会,邀请专家为企业解读最新的花炮出口政策,鼓励和引导优势产业集群抱团拓展境内外市场。今年一季度,上栗县已实现外贸出口42286万元,同比增长22.15%。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