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4 月
20
星期六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WTO资讯 -> 国际贸易
这家中国公司闷声将血糖仪卖到60多个国家,出口欧洲排名第一
时间:2018/5/23 10:24:12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28521 文章来源:投资界


    微策生物产品已出口至60多个国家和地区,血糖仪出口欧洲排名第一,在海外设立3家海外分公司。

  这家“墙内开花墙外香”的公司便是杭州微策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策生物”),作为一家专业的POCT以及血糖监测系统产品的制造商和服务提供商,微策生物自2013年8月创立,两年便顺利拿到美国FDA、CE、ISO13485、ISO15197:2013等多项欧美市场准入证书。 其推出的血糖监测产品更是进入了英国NHS诊疗目录,可在英国NHS体系内自由经销(NHS,即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至今,产品已出口至60多个国家和地区,血糖仪出口欧洲排名第一,在海外设立3家海外分公司。微策与合作伙伴们通力合作,每年出口超过3亿人份试纸到世界各地,为全球各地的患者带来更加准确,便捷的测试和更健康的生活方式。

  畅销海外近60个国家的秘诀:敏锐的市场嗅觉+精心的产品布局

  微策生物之所以能够在欧美高端市场迅速站稳脚跟,最核心的原因是产品的前瞻性定位和布局。据公司的联合创始人王成超透露,微策生物在产品研发的最初,就优先考虑了欧美市场的需求,很多技术指标比欧美市场上的竞争对手的产品定的更高。同时,他们还成功预测到了行业法规的变更,为抢占市场赢得了先机。

  “在欧洲,一般的法规从草案到实施,可能也就两年时间。我们就利用了这个时间,专心研发产品。一旦欧洲的法规正式实施,客户就会开始寻找符合新法规要求的产品。而这个时候,我们的产品已经提前准备好了,所以可以快速切入欧洲市场。”王成超说道。

  近年来,互联网的热潮席卷中国,微策也紧跟互联网的脚步,组建智慧医疗相关的互联网服务团队,

  推出可连接医院的HIS/LIS系统的微策Pro医院用血糖仪和适用于医院慢病管理的微策云系统,

  医生还能通过系统直观地看到病人的数据记录和数据分析,及时添加医嘱。同时推出通过蓝牙无线传输的微策®一诺蓝牙款和微策®智能血糖仪,为医院慢病管理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

这家中国公司闷声将血糖仪卖到60多个国家,出口欧洲排名第一

                                                  

                                                                           (微策云血糖管理系统)

  时局大好,争做未来“POCT领军企业”

  经过多年在海外的布局,王成超表示,接下来的三年,微策生物主要的市场还是在国外。但是国内市场基数大,增长迅猛,近年来国人对健康的意识和投入有很大幅度的提高,加上外资品牌在临床市场占有率为80%以上,因此存在巨大的国产替代空间。所以,未来公司也会花比较多的精力在国内的临床渠道上。

  谈到未来的发展战略,微策生物联合创始人杨蓉女士表示:“未来微策生物的产品线将从单一的血糖仪,扩展到POCT其他领域,成为一家面向全球市场的多元化的POCT厂商,做真正的POCT领军企业。”

  首先,随着基层医疗体系的下沉,POCT市场有巨大的潜力。其次,微策在技术上有一定的积累,团队在试剂方面有技术优势。所以微策生物会从免疫荧光定量的平台切入,在感染类、心脏病、肾病,

  糖尿病等领域积极布局,预计明年会有一个比较大的突破。

  携手浪淘沙投资和高特佳集团,拓展POCT更多领域  


  2016年初,微策生物获得了2000万的首轮投资,由浪淘沙智选基金领投。杭州浪淘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运营于2015年,管理基金规模超过10亿人民币,在文创娱乐、医疗健康、先进制造和金融科技等领域投资了30多个项目,大部分项目都获得了下一轮知名机构的投资。浪淘沙投资创始人姜寿成认为由杨清刚、杨蓉和王成超组成的“铁三角”创始团队,在研发、生产、国内外销售和管理方面能力突出且全面,具备“血糖检测纵向做深,其他POCT产品横向拓展”的可能;同时各类产品均面向全球市场,这一点在国内的创业项目中并不多见,非常看好微策生物的发展前途。

  2016年7月18日,微策生物与深圳高特佳投资集团签订“共赢未来”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就POCT领域的新技术、新产品展开深度合作。高特佳将给予微策生物资金上的支持,而微策生物则加大力度拓展其血糖业务,提高全球市场的覆盖率。

  微策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信赖的POCT生产商,满足并超越客户的期望。微策将成为一家值得我们一生为之骄傲的公司。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