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标准与商品 -> 问题商品
安徽公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6批次样品不合格
时间:2018/6/12 11:12:46 作者:孙志云 石跃新 记者程家武 发自安徽 浏览次数:20381 文章来源: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公布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共抽检4大类,318批次样品,合格样品312批次,不合格样品6批次。

    其中,茶叶及其相关制品161批次,合格158批次;淀粉及淀粉制品20批次,合格17批次;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31批次、豆制品106批次,均合格。

    茶叶及其相关制品有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齐顶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生产日期/批号:2018/3/2),安徽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合肥北城世纪城分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齐顶山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六安瓜片(生产日期/批号:2018/2/24),均检出草甘膦超标。滁州凯玛特超市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芜湖市清福茶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碧螺春(绿茶)(生产日期/批号:2018/3/22),水胺硫磷超标。

    淀粉及淀粉制品3批次不合格,分别是安徽省徽商红府连锁超市有限责任公司安庆西路店经销的标称合肥市金玉超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玉米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7/11/20),安徽满天星连锁超市有限公司包河花园店经销的标称肥东响香麻油食品厂生产的山芋淀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12)均检出菌落总数超标;安徽省无为县隆兴商贸有限公司经销的标称安徽省肥东银丰副食品厂生产的一级生粉(生产日期/批号:2018/1/20),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要求生产经营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同时,对不合格产品的生产经营者进一步调查处理,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成因,制定整改措施。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