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 English
      热烈祝贺:西安交通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标准高端论坛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势产业地图首发式于4月15日(校庆日)隆重举行!        国家标准委等部门最新发布《碳达峰碳中和标准体系建设指南》        《碳达峰碳中和中外标准数据库》即将上线!
2024 年 3 月
29
星期五
   
  
  
·多语言频道即将开通!
当前位置:首页 - > 热点新闻 -> 国内新闻
投入十亿元共建区块链生态,标准链成区块链落地首选技术平台
时间:2018/6/14 10:44:47 作者:佚名 浏览次数:19910 文章来源:中国基金网



    “区块链的产业落地,竞争优势在于区块链加行业应用场景,尤其是底层公链项目,到最后比拼的,不单单是技术和产品能力,更重要的是生态拓展能力。”

    6月9日,标准链创始发起人金海龙出现在杭州黄龙,这里正在举行重“芯”定义暨2018年标准链全球生态战略发布会,云集了近百位国内区块链领域的顶级专家、学者、产业领跑者,及青年创业者,共同探讨区块链的创新应用和未来发展。

    活动由FOT FOUNDATION、标准链、明识资本、链生科技主办,锌财经和迭代区块链创业营联办。
标准链联合创始人、前高通科学家杨嗣超博士,将区块链称为“价值的高速公路”,从生态建设的角度从上而下审视区块链,探讨区块链的需求,从专业技术角度分析标准链如何从底层支持生态的发展。杨嗣超博士认为, 从生态构建的角度来看,目前所有公链的建设关注点都在速度和广度,但对效率的关注不足,而这正是标准链从设计阶段就非常重视的维度。从应用生态的建设上看,不管是比特币还是以太坊,都还位于坐标的原点,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即将到来的5G时代,需要区块链技术与云计算、雾计算无缝结合,为共享传输、计算能力的5G设备提供公平、透明的回报。又拍云创始人、董事长刘亮为讲述了又拍云的链化之路:与标准链结合,打造基于区块链的共享云计算。其中,标准链提供底层公链以及Token激励机制,又拍云将参与标准链的生态建设,双方将共同发布网关设备,届时又拍云将实现存储、带宽的共享及资源变现。5G设备、区块链、云服务,这些将组成一个全新的场景和生态系统,一个融合的新系统。

    区块链在提升交易效率、增加透明、公平公开、不可篡改等方面有着天然的技术优势,这对未来母婴行业的防伪、溯源体系以及母婴生态体系的打造等应用场景具有重大意义。而知名婴幼儿产品及服务品牌贝因美已经开始了探索和尝试,贝因美首席科学家谢宏讲述了他对“基因、生命和区块链”的理解,同时,他还透露,贝因美准备在母婴生态区块链、食品安全区块链和大健康区块链上落地及应用。

    区块链也是对人类文明演进和生命存在意义的一次改写,北京文化学者、文明学创立者苏三女士以“新未来”为主题,阐释区块链的未来生态,描绘这一改变的意义。苏三认为,文明学的另外一个任务是研究人类的未来,而区块链是学界不可回避的议题。从人类文明的大视野来看,区块链作为一种经济和技术现象,也属于人类文明发展规律中的一环,尽管目前还处于发展状态中,但是最终将引导人类进入文明的全新阶段。

    区块链技术作为分布式数据存储、点对点传输、共识机制、加密算法等计算机技术的新型应用模式,已经在数字资产、金融等领域进行应用实践,并取得了可见效果。在未来,这项技术将深入更为广阔的领域,改变人类社会。从2003年到现在,陕西省神木县生态协会秘书长、“全国劳动模范”张应龙完成荒沙治理面积38万亩,栽植树木2500万株,改善了治理区的局部小气候。这一事迹将会和治理沙漠的整个过程,被客观地记录到链上,同时,张应龙还会将沙漠治理投资基金转化为区块链数字资产,形成全方位具有公信力的沙化治理领域的流通综合体。

    圆桌讨论环节,由锌财经创始人潘越飞主持,嘉宾有物流与供应链管理专家贾波、标准链联合创始人杨嗣超、著名财经评论人“江南愤青”陈宇、Meyou和SNCT战略顾问华蕾、招商局创投副总裁甘自辛、嘉楠耘智区块链事业部副总经理罗增宇,讨论以标“芯”立异为主题,从标准链的芯片切入,描绘未来不同寻常之生态。嘉宾从各自最专业的领域出发,各抒已见,观点交锋,陈宇认为“越是看不懂的东西,越有想象力”,而甘自辛则认同“一个好的区块链项目,首先是要看得懂”。此外,“技术只有解决问题才有价值”、“ 金融市场有一定的泡沫才有机会”,金句频出,反响热烈,勾勒出一个从芯片到应用、投资、再到整个区块链的完整生态图景。

    标准链以重塑区块链世界的基石为愿景,基于区块链技术,从底层芯片出发, 重新定义未来万物互联世界中的人和物,物和物的生产关系,从而构建一个基于信息传递,价值传输的万物互联、互信的生态圈。

    大会现场还发布了标准链全球首款网关设备,这代表标准链向“重塑区块链世界的基石”的方向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步。

    为更好地推进标准链全球生态体系的建设,由标准链发起,联合多个具有高度共识的投资方、投资人共同组建了标准链生态基金,在会上,帮实资本创始合伙人、明识资本合伙人董源公开介绍了标准链生态基金。在其后的标准链生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上,基金方签约代表明识资本合伙人钱永忠与贝因美集团等八位合作方代表签约,建立互助共赢的合作关系。

    金海龙说:“标准链的初衷是将区块链推向更高维度空间的进化和演变,最终成为互联网价值传输协议”。

    当天,标准链全球生态战略启动仪式正式开启,标准链主网也将在近期上线。金海龙透露,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继续加大研发力度,保持技术的领先优势,同时与合作伙伴共同投入超过十亿元共建生态。“这次发布会只是一个开端,我也期待从今天开始,越来越多企业在准备应用区块链的时候,会首先想起标准链,作为一个首选的技术平台。”

    本文为商业文章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若有疑问请来函与本网联系:banquan@cbnet.com.cn



  国家标准频道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站文章注明“文章来源:本站原创”的,版权均属于国家标准频道(本网站另有声明的除外);未经本网站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文章;已经与本网站签署相关授权的单位及个人,应注意该等文章中是否有相应的授权使用限制声明,不得违反该等限制声明,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家标准频道”。违反前述声明者,本网站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站注明 “来源:XXX(非国家标准频道)” 的文章,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文章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站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联系邮箱:service@chinagb.org